五星级!福州首批!涉及鼓楼、晋安、仓山、台江、长乐、福清、闽侯、连江、罗源……

日期:2023-10-19 15:05 来源:福州晚报
| | | |

今后

福州人家门口的卫生院

或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做得好不好

数数门口的“星星”就知道了

近日

通过层层筛选、复核评估

福州市产生首批

星级基层医疗卫生机构

其中

25所五星级、61所四星级、454所三星级

10月18日,在福州召开的“‘榕医汇’发展论谈——推进基层卫生健康高质量发展现场会”上,这些星级机构获正式授牌。

    据介绍,2023年福州市启动星级医疗卫生机构创建,首批提升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至少40所,社区卫生服务站至少20所,村卫生所至少400所。

    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围绕“机构达标、人才优质、能力突出、医防融合、医疗质量安全”等内涵精髓,在达到国家服务能力基本标准、推荐标准或社区医院基础上,按照三个星级评定标准,对标对表,补齐短板,提升建设。

    最终通过层层筛选、复核评估,我市诞生了首批25所五星级、61所四星级、454所三星级基层医疗卫生机构。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