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首批!已经启用!就在福州!

日期:2024-01-08 09:24 来源:福州新闻网
| | | |

缩小版公交车来了!

一步即可上下车!

5日上午

“福运榕城 满意公交”

2024年新能源公交车启用仪式

在金山浦上公交总站举行

现场,福建省首批

7米无障碍低地板新能源公交车

正式亮相

投放于166路、181路、122路等公交线路


福州康驰新巴士有限责任公司

生产管理部经理林森介绍

该型纯电动公交客车采用

短后悬、一级踏步、全平通道的结构

具备三大亮点

  01车身缩小,“容量”不变林森介绍,该批公交车结合目前公交“大转小”变化趋势,采用了短后悬结构,车身小、空间大。虽为7米级公交客车,但其载客量与8米级公交客车相当,核载52人,可帮企业进一步节省运营成本。

  02适老化设计亮点满满车辆采用低入口设计,乘客上下车只需踏一级踏步。车厢内,从前上客门到后下客门为全平地板,大通道大空间不仅让乘客乘坐舒适,行走也更方便安全。

  03科技配置升级该批公交拥有右侧盲区监测、斑马线自动识别、斑马线超速提醒及告警功能,智能化程度更高,车辆驾驶更安全。

车厢内景,空间宽敞

  166路优秀驾驶员张小容体验后表示“新车科技感更强,智能化水平更高,360度全景环视系统基本无盲区,电子后视镜使夜晚、雨雾天气更清晰。我入职时开的还是LNG公交车,相比之下,新车操作起来更轻松。”

纯电动公交车

作为绿色出行的重要交通工具

正逐步改变人们的出行方式

截至目前

主城区投放新能源公交车4000多辆

占比达92%

  接下来,福州市交通运输部门还将持续推进公交绿色低碳转型升级,结合群众需求新增优化公交线路40条,进一步探索后地铁时代的公交地铁融合发展和公交多元化运营模式,实现健康可持续发展;同时持续提高服务水平,大力发展特色公交,满足群众多样化的出行需求。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