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

日期:2022-10-26 17:27 来源:福州市交通运输局
| | | |

10月26日10:00,福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举行,会上通报福州市疫情防控的有关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蔡文局长表示,疫情发生后,全市交通运输系统坚决贯彻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的部署要求,迅速启动应急预案,严格落实交通运输领域疫情防控措施,重点做好三方面工作:

一是做好重点管控人员有序转运。我市抽调交通、公安等相关部门人员成立了转运协调专班,对接各区做好车辆调配,10月22日至25日全市组织车辆转运密接人员3658人次,及时落实了管控措施。

二是加强交通运输工具和从业人员防控。严格落实机场、火车站、汽车站、公交首末站、地铁站和高速公路服务区等重点交通场站测温、亮码扫码、通风消杀、口罩防护等防护措施。地铁、公交、出租车等运营单位增加交通运输工具清洁消毒频次。从业人员严格落实“一天一检”,切实做好佩戴口罩、消毒洗手等个人防护。

三是严把出(入)榕交通关口,根据疫情防控相关规定,我市积极倡导本市人员非必要不离榕,要求市民乘汽车、火车、飞机等离开福州和搭乘地铁等公共交通需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同时,在火车站、机场、高速口等继续开展核酸“落地检”全覆盖,把好出(入)榕交通关口。

希望广大市民出行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做好个人防护,积极配合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共同营造健康安全的出行环境。感谢大家的理解和支持。

(图源:福州新闻网)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