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福州市本级“三公”经费决算支出情况

日期:2019-09-10 10:40 来源:财政局
| | | |

  

  2018年福州市市本级三公经费公共财政拨款支出6619.46万元,比上年下降1020.87万元。具体情况如下:     

  (一)因公出国(境)费916.8万元。全年市级部门组织出国团组247个,因公出国(境)累计476人次。与2017年相比, 因公出国(境)经费支出增加14.66万元,主要是随着我市社会经济发展日益加快,对高层次人才的需求也愈加迫切,赴外学习交流活动显著增多。剔除省属高校教师对外教学、科研等学术交流加大增支因素后,下降30.63% 

  (二)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5462.37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2251.88万元(当年购置公务用车97辆比上年减少130.31万元主要是我市深入贯彻中央和省里公车改革有关精神,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扎实推进福州市公务用车制度改革,取得了良好的成效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3210.5万元年末公务用车保有量2888,主要用于公务用车燃油、维修、保险等方面支出,比上年减少858.43万元主要是公车改革后,我市构建公务车辆信息综合管理平台,对留存的车辆进行科学化管理,实现了资源的合理利用,同时我市还完善了公务用车审批制度,认真落实公车运行费用定额标准,有效控制运行费用。

  (三) 公务接待费240.28万元,国内公务接待1648批次,14467人次,与2017年相比,公务接待费支出压减46.79万元,主要是我市按照“先审核、后接待”的管理程序,严格落实公务接待管理,压缩公务接待费用支出。

  附件:2018年福州市本级“三公”经费决算支出情况表

                                                                                                                                                                                                  福州市财政局

                                                                                                                                                                                                  2019年9月9日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