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动物园地震宏观观测系统简介
时间:2016-05-03 10:45
  动物异常观测一直以来都是地震宏观测报的一个重要手段。福州动物园位于福州晋安区新店镇健康村原八一苗圃内,占地总面积815亩,有各类动物展馆、展区16个,动物近150种1500多头(只),其中国家一级保护动物20多种,如金丝猴、黑叶猴、亚洲象、扬子鳄、华南虎等。
  为提高福州地区地震宏观观测水平,2009年3月,福州市地震局与福州动物园合作,在福州动物园建成了以大象、两栖爬行类、鸟类、虎狮猛兽类和灵长类5个动物宏观观测点为基础,利用现代化通讯技术,将实时信号通过光纤传输到数字地震台网中心的动物宏观观测系统。
  福州动物园地震宏观观测系统主要由三部分组成:前端视频系统,中间传输部分,后端图像显示、分析、存储、警报部分。该系统是综合性、专业性的信息整合、业务管理与决策支持平台。整个平台综合运用通讯、计算机、网络、信息处理等技术,实现了视频监控分析管理功能。这种利用现代化通讯技术进行动物地震异常现场的实时观测,弥补了传统观测方法费时、费工、劳动强度大等不足,可更快更准确地发现并分析异常现象。
  

  
来源:地震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
请输入以下评论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