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震奇闻轶事#(一)一场惊险的奇遇
时间:2015-10-19 00:00
  #地震奇闻轶事#(一)一场惊险的奇遇:地震是地球发展过程中的一个突变事件,它的形成与一定的地质条件有关,因而不同区域不同时间发生的地震,都可能有独自的特点,很难用一种模式来概括。沿海地区应该注意是否会地面下沉,海水灌入或伴随海啸的袭击。印度就发生过地震导致海水入侵的事件。
  1819年6月19日,印度河三角洲卡奇发生强烈地震,城镇的房子多数被震倒了。靠近海岸的一个炮台和村庄,因地面下沉而陷入海中,陆地成了一片汪洋,只有炮台和楼房的最高层还露在水面上。这里,便成了灾民逃生的地方,仓促间人们都逃到炮台和高墙上,第二天才来船把他们接到了岸上,好一场惊险的奇遇。过后,人们才注意到一个值得庆幸的事实:周围的炮台和村庄都被地震夷平了,唯独这个水里的村庄和炮台还算安然,真是不幸中之大幸。科学家指出这里的地面至少下沉了10英尺。
  39年之后,英国一位科学家来这里考察,乘坐小船来到了水上的废墟,一片汪洋之中,还能看到水中残存的城堡和高墙,这时水中的高墙还有3英尺高。
来源:地震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
请输入以下评论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