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地震?
时间:2015-11-24 15:12
  地震是地球运动变化过程中所产生的一种自然现象。由于地震能在瞬间产生巨大的能量释放,在造成人类生存环境的破坏的同时,还会诱发水灾、火灾、泥石流等次生灾害,所以人类将它称为严重的自然灾害。
  地球是一个平均半径约为6370千米的多层球体,地壳是地球表面的构造层,厚度为几千米至几十千米。地壳突然、快速的运动引起地球表面的震动,就是地震。地球表面由大小不等的板块彼此镶嵌而成,地球表面的各大板块在地幔上面以每年几厘米到十几厘米的速度进行漂移,互相挤压碰撞,其运动的结果就使地壳产生破裂或错动,这便是地震产生的主要原因。
  根据现在的科技发展水平,地震的准确预测还是一个世界性的科学难题,因而做好防震减灾工作才是减轻地震灾害的最根本措施。综合防御是我国防震减灾的基本对策。地震监测预报、地震灾害防御、地震应急、震后救灾与重建是防震减灾工作的四个重要环节。
来源:地震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
请输入以下评论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