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日本30年内还将遭遇超大型地震
时间:2017-12-28 10:33

 

(来源:环球网)

据英国《每日邮报》12月20日报道,日本一专家小组表示,在未来的30年内,日本还要遭遇超大型地震,其强度将堪比2011年东日本大地震。日本地震调查研究推进本部称,未来30年间,北海道岛发生8.8级以上超大型地震的几率在7%到40%之间不等。据日媒消息,就个别地区观察分析,北海道东部的根室海岸发生7.8至8.5级地震的几率达70%,而北部地区发生同等震级地震的概率也同样高达60%。

  专家组解释道,北海道海域的大型地震每隔340年到380年就会发生一次,上一次北海道经历超大型地震还是在400年前,早就超过了预测的380年,所以大地震或会在短期内出现,目前具有迫切性。东京大学地震学专家直平田教授表示,“我们应基于超大型地震发生的概率来进行相应的灾前准备工作。”

来源:地震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
请输入以下评论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