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震科技新闻# 科学研究显示月亮不能帮助人类预测下一次地震
时间:2018-02-11 17:19

 

(来源:新浪网)

根据新的研究,在某些月亮阶段发生强烈地震的流行神话没有科学依据。美国地质调查局的科学家苏珊·霍夫(Susan Hough)从200多个八级以上的地震中挖掘了400多年的数据。她看着地震发生的那一天,月球进入了什么阶段。

根据近日在地震学研究通讯(Seismological Research Letters)上发表的一项研究,她发现地面摇晃与地球和月球在天空中的位置没有任何联系。以前的研究表明,受月球影响的潮汐可以推动断层发生地震。地震是由于地壳板块碰撞挤压而发生的。这些板块可以相互平滑地移动,或者卡住。当它们卡住时,它们会随着时间的推移而积累应变,直到有一天,这些板块解体,释放引起地震的能量。科学家们一直试图预测历史上的地震,但直到今天,事实证明这是不可能的。

苏珊·霍夫(Susan Hough)表示,月球的相位也不能预测强烈的地震。在她的分析中,霍夫没有发现任何有统计意义的模式。

来源:地震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
请输入以下评论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