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训处财政支出项目绩效评价自评报告

日期:2019-09-19 11:08 来源:体育局 来源:本网 浏览量:
| | | |

财政支出项目绩效评价自评报告

竞训处

 

一、部门预决算情况

 根据我局年度工作计划和工作实际,2017年运动队训练经费合计300万元,其中:

市体校5万元、少体校0元、市体工队221万元,市水上中心47万元(含上年结余8万元),市体育局本级25万元,结余77万元、未划拨经费2万元。

二、整体支出绩效评价分析

(一)绩效评价结论

项目绩效评价得分97.36分,等级为优秀。

本项目年初共制定6个绩效目标,分别为:

1、投入-实效目标-目标完成率100%

2、投入-成本目标-预算执行率100%;

3、产出-数量目标-补助4家训练单位;

4、产出-可持续影响目标-参加28个项目省级比赛;

5、效益-社会效益-训练单位组织寄训、外训项目10个

2017年产出和效益目标均已完成,投入-成本目标-预算执行率未完成。具体为:

1、投入-实效目标-目标完成率100%,已完成

2、投入-成本目标-预算执行率73.67%,未完成;

3、产出-数量目标-补助4家训练单位,已完成;

4、产出-可持续影响目标-参加33个项目省级比赛,已完成;

5、效益-社会效益-训练单位组织寄训、外训项目14个以上,已完成。

(三)年度预算执行中的问题和建议

1、存在问题:体育传统校教练员队伍建设有待大力加强。目前我市体育传统校教练员均由体育教师兼任,大部分专项水平不高,师资配备不合理。

2、改建建议:建议提高人才引进项目投入和薪资待遇。一是在系统内抽调一些专项水平高的教练员充实到传统校。二是招收一批优秀的退役运动员到传统校任教,提升传统校的训练水平。另外,将体育教师带队训练计算工作量,在绩效考核和工资奖金中予以充分体现,调动积极性。

三、其他需要说明的事项

2017年我市共有1550名运动员、教练员参加33个项目的比赛(少儿排球、射箭、高尔夫、跆拳道、青少年足球、武术散打、少年赛艇、青少年网球、青少年排球、击剑、武术套路、少年足球、皮划艇、少年篮球、帆船帆板、举重、激流回旋、游泳、少年排球、少儿篮球、羽毛球、举重、田径、少儿足球、乒乓球、跳水、青少年篮球、柔道、沙滩排球、拳击、摔跤、蹦床、射击、体操)。截至目前(9月4日)除射击、体操、蹦床外的30个项目均已进行完毕。福州市共计带入省十六届运动会11枚金牌(女篮、女排、网球男子、武术套路男子、田径女子、跳水男子、跳水女子、乒乓球女子、皮划艇男子、皮划艇女子、柔道男子)所获成绩好于去年,已实现今年预期目标。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