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福州街头音乐节——‘国潮快闪’”活动舞动闽江之心

日期:2022-07-20 10:20 来源:福州市文化和旅游局 来源:本网 浏览量:
| | | |

 

 

  近日,“首届福州街头音乐节——‘国潮快闪’”闪耀闽江之心青年广场,在现场掀起了一阵传统与现代的青春风暴。作为首届福州街头音乐节系列活动之一,艺人们用他们的精湛技艺为榕城市民奉献了一场穿越时空,交汇中西的艺术盛宴。

  斜阳点点,灯火阑珊。闽江绵长,曲韵悠扬。在焕发全新光彩的闽江之心,经典闽剧《天女散花》唱腔百转回肠,演员长袖轻舞,绸花跃动环绕周身,映衬着闽江的夕阳柔光。而后登场的街舞串烧活力满满,风车、膝旋等高难度动作轮番上演,挥洒着青春的激扬与力量。

  本次活动创意性地将闽剧与街舞在闽江之心进行艺术碰撞,是福州传统经典文化元素与时尚潮流文化在福州地标的一次融合。闽剧浓缩了福州的生活、历史、文化、习俗等元素,是福州悠久历史的见证者与传承者,是对福州之美的表达,是讲好福州故事不可或缺的一环。闽江之心的闽剧快闪演绎既是对福州传统文化的保护与传承,也赋予了城市地标更为深沉的底蕴,进一步扩大了闽剧的“朋友圈”,吸引了众多年轻朋友的真诚点赞。

  经典与潮流并行不悖。快闪活动中融入的现代街舞,从形式到风格与闽剧形成了鲜明的对比,赋予了这次活动巨大的艺术张力,极大地丰富了活动的形式与内容。现场观众在历史与现代,经典与潮流的艺术转换中,充分感受到了福州海纳百川的气度与胸襟。

  “首届福州街头音乐节”系列活动是福州市文化和旅游局响应《省文旅厅关于发展街头文化丰富文化供给工作的通知》要求,为进一步提供多样化文化供给,把街头文化艺术纳入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重要内容的重要举措。系列活动由福州市文化和旅游局、福州市古厝集团主办,福州文体产业开发运营有限公司承办,以音乐为媒介打造深具福州特色的文化交流平台,增加街头文化产品供给,提升街头艺人演出水平,目前街头艺人正持续招募中。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