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约九日台——中外声乐作品专场音乐会点燃夏日星光之夜

日期:2023-08-18 16:58 来源:福州市文化和旅游局
| | | |

  8月15、16日晚,相约九日台——“绚烂的律动”意大利声乐作品专场音乐会、“盛夏放歌”中国声乐作品专场音乐会在九日台音乐厅举行。演出由福州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福州市文化馆承办,福建省歌舞剧院策划执行。

  两场音乐会邀请国家大剧院男高音歌唱家扣京、中央歌剧院女高音歌唱家苗原碧和钢琴家仇澜锡,以丰富多样的歌唱形式演绎风格迥异的中外经典声乐歌曲,让现场观众尽情陶醉于人声带来的美妙交响,感受视听与精神的双重享受。

  15日的演出中,歌唱家为现场观众带来了多首意大利声乐的经典作品,饱含深情的《你可知道吗,好妈妈》、悲戚感伤的《星光灿烂》、歌颂爱情的《我怀着满腔热情》……这些经典选段令人回味无穷,唯美的歌声如同天籁,从清丽婉畅到激情澎湃,每一首歌曲的演唱都让人沉醉在意大利音乐艺术的无穷魅力之中,给观众带来美的陶冶和艺术的享受。

  16日演出中既有《在水一方》《思乡》《敕勒歌》等赞美家乡美好、抒发思念之情的优秀作品,又有歌剧《伤势》选段《一抹夕阳》以及《绒花》《映山红》等脍炙人口的中国电影经典歌曲,还有维吾尔族名歌《思恋》《一杯美酒》等展现少数民族异域风情的曲目。歌唱家们成熟精湛的声乐技巧和情感丰沛的细腻演绎,让每首熟悉的旋律响起都能引发现场观众的强烈共鸣,如春风化雨浸润心田。最后,音乐会在歌唱家与全体观众的大合唱《我和我的祖国》中走向尾声。

  歌唱家们用深厚情感化作真挚的歌声,携带着盛夏的炙热气息,穿越空气和人群抵达听众滚烫的内心,点燃了夏日的星光爱乐夜。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