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约九日台——“秋日乐语”海峡交响乐团经典重奏之夜音乐会温情上演

日期:2023-09-14 14:53 来源:福州市文化和旅游局
| | | |

 

  9月5日,相约九日台——“秋日乐语”海峡交响乐团经典重奏之夜音乐会在九日台音乐厅上演。本场音乐会聚焦“立秋”节气主题,通过长笛、单簧管、竖琴、钢琴、小提琴等器乐的重奏和歌唱家的婉转演唱,带来多首中外古典曲目,以典雅细腻、旋律流畅、格调清新、节奏明快风格,描绘出一幅幅充满浓烈诗情画意、颇具中外音乐神韵的秋日图景。

  音乐会在长笛与单簧管二重奏《卡门》中拉开帷幕,跳跃的音符诉说着如火般狂野而热烈爱情故事,让现场观众如痴如醉。紧接着两首经典曲目《春花秋月何时了》《星空》,用竖琴独特的音色和表现力带来丰富的听觉感受,悠悠诉说思人怀乡之情。随后,一曲皮亚佐拉的《CAFE 1930》创新性地融合了古典乐和爵士乐,让小提琴和竖琴完美配合、交相呼应,在一动一静的相得益彰中,将淡淡的忧伤演绎得恰到好处,让人回味无穷。最后,演奏家带来长笛、双簧管、钢琴三重奏《玛德莲娜·德林》和长笛、单簧管、双簧管与钢琴四重奏《随想曲》等世界名曲,或婉转悠扬,或转热烈欢快,或磅礴恢弘,让人徜徉在音乐的海洋中。

  本场音乐会由福州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福州市文化馆承办、福建省歌舞剧院执行,同步线上观看人数达53.77万人次。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