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福之州 乐享元旦” 75场文旅节庆活动、61场文艺演出及文博展览展示、20条旅游精品线路邀您乐游有福之州

日期:2023-12-28 16:35 来源:福州市文化和旅游局
| | | |

  元旦假期将至,为方便市民和游客出行休闲,福州市文旅局联动各大文旅企业、主要景点景区,围绕“跨年”“迎新”“美食”和“冬日”等主题,策划推出75场文旅节庆活动、61场文艺演出及文博展览展示及20条冬日“福”主题旅游精品线路,为市民游客提供多样化的出游选择。

  文旅节庆活动丰富多彩

  音乐节、艺术节、银杏节、焰火跨年季……75场吸引人气的活动将在元旦期间相继举办。其中,2023年12月30日在青年广场举办“青YOUNG”福州城市音乐节;2024年1月1日在“闽江之心”文艺海丝舞台举办“江海奔腾”大型情景歌舞剧;2023年12月30日-2024年1月1日在上下杭历史文化街区举办杭派解忧节解忧情景秀;2023年12月22日-2024年1月3日在烟台山举办第四届烟台山银杏节;2023年12月31日在鼓岭美食街文化广场举办冬趣鼓岭乐迎新——2024鼓岭元旦迎新主题活动;2023年12月29日至2024年1月1日在鼓山下院举办福气复始 鼓山生春“鼓山元旦跨年狂欢周”;2023年12月31日在中国船政文化城举办“情系两岸 畅游两马”活动;2023年12月30日-2024年1月1日在闽越水镇举办百万焰火跨年季Ⅲ等活动。

  此外,为做热元旦假期文旅市场,各县(市)区也在元旦期间推出形式多样的文旅节庆活动。如仓山区2023年12月29日-2024年1月1日在烟台山推出街头文化艺术节街头艺术项目展示;长乐区12月30日在长乐洞江湖公园举办一“骑”跨年 齐“乐”无穷2024长乐新年机车文化节;闽侯县2023年12月30日-2024年1月1日在闽都民俗园、昙石山历史文化街区举办“邑元复始 禧迎新象”欢庆元旦系列活动,2024年1月在旗山湖举办闽侯县第三届“了不起的匠人”技艺传承大赛;闽清县2023年12月29日在七叠温泉度假村举办清新福泉 好味闽清——第十三届福州国际温泉旅游节暨八闽美食嘉年华闽清专场;永泰县2023年12月28日在葛岭镇小洲村举办“梅香如故  梅姿美泰”第十届中国(永泰)李梅文化节暨2024年新春文化旅游月系列活动——李梅节启动仪式,2023年12月30日-2024年1月1日在梧桐镇坵演村举办“梅香如故  梅姿美泰”第十届中国(永泰)李梅文化节暨2024年新春文化旅游月系列活动——中国乡宴等。

  文化艺术展演好戏连台

  元旦期间,文艺院团、文化馆、保利剧院等也将为市民游客带来等闽剧、评话、伬艺、歌舞、音乐会等文艺演出。其中,2024年1月1日,在九日台音乐厅举办福州市新年交响音乐会;2024年1月1日,在福州市工人文化宫毛主席像广场举办2024年福州市迎新年广场文化活动;2024年1月1日,在上下杭广场举办“福如东海 福泽绵长”元旦新年歌会;2024年1月1日,在八旗会馆举办“福如东海 福泽绵长”福州曲艺文化惠民演出;2023年12月29-31日,在海峡文化艺术中心上演舞剧《永不消逝的电波》;12月30日-1月1日,在三坊七巷南后街、小黄楼推出《寻梦闽都》沉浸式演出。

  图书馆、美术馆、画院、非遗展示馆、博物馆、中国船政文化博物馆、三坊七巷宗陶斋展馆、福建省沈绍安漆艺博物馆等文博场馆还开设茗馨墨缘——茶文化书画作品展、中国当代草书展、展卷马江 挂帆沧海——纪念严复先生诞辰170周年特展、生如夏花——郑振铎诞辰125周年展览、“东方翰墨 西方油彩”一一中西古今书画特展、“先生回家——严复与他朋友们的时代”展览、朱紫坊守正开新——国宝漆韵·传承创新展等特色文博展览,丰富市民游客的节日文化生活。

  精品旅游线路选择多样

  有福之州·冬日暖汤

  1.西湖公园-福龙泉澡堂/源脉温泉园

  2.晋安皇帝洞景区-寿山乡寿山村中国寿山石馆-九峰村-汇雅温泉休闲旅游度假村

  3.闽越水镇-福建凤翔首邑温泉旅游度假村

  4.贵安新天地休闲旅游度假区-贵安温泉旅游度假村/连江溪山休闲旅游度假村

  5.闽清宏琳厝-福建豪业七叠温泉景区

  6.梧桐春光村(坵演村)-百漈沟-山外山温泉休闲度假区(君澜温泉酒店、温泉民宿)

  7.高新区沿江湿地公园-侠客谷-水项古道-龙泉温泉山庄

  有福之州·闽都福韵

  1.屏山(镇海楼)-三坊七巷历史文化街区(严复故居-严复翰墨馆-二梅书屋-水榭戏台-林则徐纪念馆)-《寻梦闽都》沉浸式演出

  2.上下杭历史文化街区-“闽江之心”(青年广场、青年桥、青年会、滨江步行街)

  3.中国船政文化城(中国船政文化博物馆新馆、轮机厂、铁胁厂、船政书局、绘事院、“最忆船政”剧场)

  4.侯官村(侯官古街、镇国宝塔、夜泊侯官等)—昙石山特色历史文化街区—福建省昙石山遗址博物馆—闽都民俗园

  有福之州·夜市美食

  1.东街口商圈-达明美食街-三坊七巷大众茶馆

  2.“上下杭·金银里”商业步行街-闽江夜游

  3.爱情岛-师大学生街-仓山浦上万达广场

  4.罗源湾海洋世界-滨海玉石城-夜游溪尾街历史文化街区、凤山文创夜市

  有福之州·清新冬日

  1.福山郊野公园(红叶谷)/福道-新店古城遗址公园

  2.鼓岭旅游度假区(鼓岭历史文化展示馆、宜夏别墅、加德纳纪念馆、富家别墅、柳杉王公园、大梦书屋、百年泳池、万国公益社、鼓岭老街、鼓岭邮局)-福州烟台山(仓山影剧院、烟台山公园、乐群楼、闽海关税务司官邸、石厝教堂银杏树、爱国路2号)-烟山旧剧场-烟台山商业漫步街区

  3.长乐区猴屿文化街-猴屿洞天岩

  4.福清瑞岩山风景区-海口镇龙江桥-福清永鸿野生动物世界

  5.闽清瓷天下海丝谷-九野小镇

  文明旅游安全出行提示

  提高冬季旅游安全防范意识。冬季出游,避开低温、雨雪、冰冻等恶劣天气,做好防寒保暖。驾乘机动车出游时,途中全程系好安全带,必要时做好防滑等安全保护措施。不前往未开发开放、缺乏安全保障的区域。

  安全合理安排行程。提前了解途经地、目的地天气、交通及旅游景区开放情况和门票预约措施,合理规划旅游线路和时间。尽量避开假期客流高峰引发的拥挤。严格遵守场所消防安全管理规定,遇突发、紧急情况听从现场工作人员引导和指挥。户外旅游注意防火避灾。

  谨慎参与高风险旅游项目。谨慎参与高空、高速、水上、潜水、探险等高风险项目,根据个人年龄、健康等状况量力而行。提前了解、自觉遵守安全规定,听从专业人员指导和指引,不做可能危及自身及他人安全的举动。

  文明健康绿色出行。遵守生态环境、文物古迹保护规定,尊重当地风俗习惯及宗教信仰,维护良好的旅游秩序,不拥挤,不争抢。尊重他人权益,理性处理纠纷。保持良好卫生习惯,低碳节约,绿色出游。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