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年味浓!福州邀你逛新春市集、品非遗文化

日期:2024-02-02 17:25 来源:福州市文化和旅游局
| | | |

 

 

  2月2日,2024年福州新春文旅市集开市仪式在三坊七巷光禄吟台举办。作为2024年中国·福州新春文化旅游月主体活动之一,此次市集旨在通过匠心非遗、新春年货、主题文创、年味美食等内容传承传统文化,用市集激发文旅消费活力,打响龙年新篇章。

  上午10点,福州新春文旅市集在热闹的鸣锣声中宣布开市,广邀游客来三坊七巷游古厝、逛市集、赏非遗、过福年。

  新春市集年味十足,非遗文创、年货美食、演出互动应有尽有。永和鱼丸、宝锐牛角梳、妙吉祥香道、糖艺等非遗项目可近距离感受匠心工艺、品味传统文化魅力;现场书写春联、福字,为游客送上最具福味的新年仪式感;特色年货琳琅满足,满足“扫货”乐趣,美食小吃让人重拾记忆中的春节味道。现场还有扇舞、鼓舞等精彩的文艺表演和福瑞龙合影打卡点、寻福打卡等互动活动,吸引了市民游客纷纷驻足、踊跃参加,感受浓浓的节日氛围和传统文化的魅力。除了福州新春文旅市集,新春期间,上下杭“杭肆云集·新春大集”、梁厝“旧圩新市,福气赶集”、烟台山“龙贸市集”等特色市集活动也将隆重登场,共同开启2024龙年春节的序曲。

  福州年,最有福,有福之州,福满古厝。据悉,春节假期,三坊七巷、朱紫坊街区将推出民俗大戏、“漾月集”市集、古厝展览、寻梦新春快闪、《寻梦闽都》沉浸式演出、《雀起无声》浸入式戏剧等活动等一系列精彩纷呈的活动。初一到初八,南后街将上演龙狮迎春、非遗民俗展演、古风舞乐、寻梦快闪等特色演出;南后街沿街二楼将设置夜间表演,带来别样的坊巷夜色;《雀起无声》浸入式戏剧将在宫巷拾捌號沉浸式剧场正式回归,为游客送上龙年的“第一出好戏”。在这个热闹的新春佳节,福州将带领游客在古厝之中品味文化盛宴,在有福之州感受浓浓的福派年味。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