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吟福地——甲辰龙年福州非遗艺术展正式开幕

日期:2024-02-07 15:58 来源:福州市文化和旅游局
| | | |

  为迎接甲辰龙年,2月5日上午,由福州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福州市文化馆、福州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承办的“龙吟福地——甲辰龙年福州非遗艺术展”在福州市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馆正式开幕。

  龙作为中华民族特有的精神图腾,在闽派文化及民间工艺收藏中有着独特的地位和特点,深受百姓喜爱。本次展览共展出30余件围绕“龙”元素与“福”文化创作的寿山石雕、福州脱胎漆器髹饰技艺、福州木雕、福州剪纸等福州非遗代表性项目精品和福建省内各地工艺佳作,以及大型龙元素创意艺术装置。展览借生肖文化塑造现代美学,以现代美学赋能传统文化,展现闽都“福”文化丰富内涵,打造一场沉浸式的新年非遗艺术体验,带大众共同体会中国“龙”在古今生活中的祥瑞意义与本土传统工艺的精妙所在。

  “龙吟福地——甲辰龙年福州非遗艺术展”将持续展出至2月25日。除展览外,市非遗展示馆还将于春节期间,围绕“龙”元素和“福”文化,组织开展非遗研学、手作体验、古厝戏台专场演出、春节限定观展打卡互动等活动,持续为市民游客献上新年文化大餐,让群众多方位感受传统文化魅力,一起热热闹闹过大年。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