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清市开展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培训会

日期:2020-09-18 10:31 来源:福清市人民政府 来源:本网 浏览量:
| | | |

  

    为进一步提高全市基层政务公开工作人员整体业务水平,加快推进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不断提升政务公开质量和实效,9月16日下午,我市召开全面推进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培训会。各园区、市直有关单位、各镇街相关业务人员参加了培训。

  培训会邀请第三方专业评测机构—安徽安策智库咨询有限公司江西子公司总经理助理,2018、2019年度江西省政务公开第三方评估项目执行负责人孙竹美老师进行授课。 

  培训会上,孙竹美以国家对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的部署推进为切入点,重点围绕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主要任务、政务公开事项标准目录编制思路以及政务公开事项标准目录编制反馈材料等3个方面进行了专题培训。培训内容借鉴全国各地政务公开工作成效和案例,坚持以问题导向对推进政务公开工作进行了深入浅出、生动形象、图文并茂的剖析和讲解。整堂讲课思路清晰,层次分明,重点突出,通俗易懂,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可操作性。全体参训人员认真听讲,做好记录,还就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进行了交流问答。

  据了解,开展本次基层政务公开“两化”工作培训会,目的是通过培训,进一步提升工作人员业务水平,明确自身肩负责任,提升从业人员的积极性、准确地执行有关工作任务。作为福州市基层政务公开“两化”工作的试点之一,我市是全福州市第一个开展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业务培训会的县市区。近年来,我市创新推进政务公开工作落实,积极推进政务公开与政务服务深度融合,不断增强政务公开的针对性、实效性,切实提升群众对政务公开的满意度及获得感,进一步增强政府公信力和执行力。

  根据《福清市全面推进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实施方案》要求,今年9月底前完成我市26个试点领域政务公开事项标准目录编制工作,10月底前初步完成镇街一级26个试点领域政务公开事项标准目录编制工作,并打造我市“两化”工作专题专栏。到明年底前,将市行政服务中心打造成为我市政务公开线下示范专区;建立公开事项清单,健全完善村(居)务公开制度。到2022年底前,基本建成全市统一、系统完备、操作规范的政务公开标准体系。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