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清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专题专栏正式上线

日期:2020-11-12 09:25 来源:福清市人民政府 来源:本网 浏览量:
| | | |

  2020年6月,福建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全面推进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的通知》(闽政办〔2020〕26号),在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平台建设方面,提出要发挥政府门户网站“主阵地”作用,政府网站作为政务公开第一平台,开设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专题专栏,集中发布本级政府和部门以及各镇(街)应当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开设统一的互动交流入口和在线办事入口。为贯彻落实这一措施,福清市于10月中旬启动关于福清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专题专栏平台(以下简称“专题平台”)建设工作。

  为保证专题平台群众使用的便民度,福清市政府办在10月中旬就专题平台建设听取相关部门意见,构建出专题平台建设初步框架,在10月下旬,福清市专题平台UI设计页面初稿完成,于10月底完成专题平台UI设计页面稿;于11月初完成专栏技术上线,11月10日专题平台建设工作基本完成,相关数据信息在逐步完善补充中。专题平台建设主要分为政策文件、工作动态、标准目录、信息公开及互动交流五个模块。目前政策文件、工作动态及标准目录信息已完成录入,信息公开相关信息在后续完善补充之中。

  一、政策文件:专题平台政策文件模块集齐了国家、福建省、福州市以及福清市对于推进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的相关政策文件,并且在国家、福建省以及福州市的模块中设置链接,点击模块可直接跳转到对应专栏页面,方便市民查阅相关的政策文件。

  二、工作动态:福清市工作动态模块采用时间轴的方式清晰地展示福清市推进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的工作进程。

  三、标准目录:标准目录模块包括了国家、福建省、福州市、福清市以及各镇(街)26个领域标准目录指引,为方便市民查阅,在这个模块也同样设置链接,点击相关模块,可跳转到相应模块专栏。福清市26个领域标准目录事项采用如图4所示页面展示形式,该形式能够更加清晰地展示一个事项的相关内容,包括公开渠道、公开内容以及公开依据等,方便群众查阅,并配有相关检索功能,市民可通过输入关键词来检索想要查找的事项内容。

  四、信息公开:这个模块是按照26个领域来进行信息公开的,主要公开26个领域事项市民可根据自己要查找事项,进入相关领域可通过筛选或者检索功能查找相关事项内容。

  五、互动交流:包括回到主页、联系我们、满意度测评以及意见反馈四个板块,市民可通过该渠道传递个人对于专题平台以及两化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