赋能高质量发展 福州出台市地方标准管理办法

日期:2021-11-08 15:23 来源:福州市人民政府 来源:本网 浏览量:
| | | |

  标准在规范市场秩序、促进转型升级、引领创新驱动、保障改善民生、提升公共服务质量等方面,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引领和支撑作用。近年来,福州市市场监管局积极主动推进标准化综合改革和全面实施标准化战略,通过前期调研、论证、起草,并广泛征求意见,邀请专家指点审改、法规审核,近日,福州市人民政府常务会议审议通过,于1月25日正式出台《福州市地方标准管理办法(试行)》(以下简称《办法》),将进一步深化“十四五”期间我市标准化工作改革,增加福州市标准有效供给,促进“福州标准”体系日趋完备。

  《办法》的出台,意味着今后福州市遵循开放、透明、公平原则,坚持控制数量、提升质量、突出先行先试兼顾急需的要求,对没有国家标准、行业标准和福建省地方标准而又符合本行政区域地方自然条件、风俗习惯等需要统一的特殊技术要求,可以在农业、工业、服务业以及社会事业等领域制定福州市地方标准。这将有助于推动该市标准体系建设,形成一批“福州标准”,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充分发挥地方标准在促进产业转型升级和创新发展中的技术支撑和战略引领作用,更好地推动“数字福州”、“海上福州”、“平台福州”建设。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