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召开2022年依申请公开工作培训会

日期:2022-06-06 09:43 来源:福州市人民政府 来源:本网 浏览量:
| | | |

  

  6月1日上午,受市政府办公厅许剑锋主任委托,黄云四级调研员在市委礼堂二层会议室主持召开2022年依申请公开工作培训会,邀请了省政府办公厅政务公开处项良明二级调研员讲解依申请公开工作。市直有关部门,各县(市)区政府和高新区管委会办公室、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住建局等县直相关部门工作人员参加了培训。

  项良明同志以国家制度层面规定为切入点,围绕规范办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的基本要求,详细讲解了畅通渠道、严守程序、规范答复、保全证据以及征迁信息公开五个方面内容,同时借鉴了全国各地依申请公开工作典型案例,分析实务操作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完善的措施,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对各级各有关部门学习领会依申请公开工作规定,依法依规解决征地拆迁过程中遇到的依申请公开问题,切实保障公众知情权具有重要的指导作用。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