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外国语学校简介

日期:2018-07-18 17:41 来源:教育局 来源:本网 浏览量:
| | | |

学校名称:福州外国语学校

校长

王洪泠

副书记

副校长

杨立华

办公室主任

高骏

学校地址、邮编

福建省福州市仓山区公园路39  350007

学校简介

福州外国语学校系福州市唯一一所公办外国语学校。2015年学校被确认为福建省普通中学一级达标学校,先后荣获福建省文明学校、福建省校园文化建设先进学校、福建省先进德育学校、福建省中学示范图书馆、福建省巾帼文明岗、福州市实施素质教育先进学校、国家级体育传统项目学校等称号。

 学校师资力量雄厚,现有教职员工 219人,其中高级教师48人,中级教师89 人,1位特级教师,二十多位老师被评为省、市学科带头人和各级骨干教师。目前有61个教学班,在校生2862人。

我们遵循“勤勉、上进、自强、守恒”的校训,弘扬“团结、奋进、求是、创新”的校风,提出“致力于追求适合学生的教育方式,营造学生健康成长的学习环境”理念,明确“外语见长、文理兼优、全面发展”办学目标。

  学校把“复语、复合型”的外语特色作为学校的办学特色,通过复语、复合型的外语教学、多元文化的学习,培养外语见长、文理兼优、全面发展的基础人才。选派教师参加国际、国家、省市级学科带头人培训和引进优秀外教。学校开设有英语实验班、日语班、德语班和法语班。复语、复合型教学模式在多语种、多元文化教学中逐步形成并完善。学校不断深化拓展国际交流空间。

学校被市教育局认定为首批试点建设普高多样化特色学校,也是福州市唯一外语学科特色高中校。2013年学校外语组获福建省巾帼文明示范岗荣誉称号。学校传承足球传统,培养多名国家级裁判、省级足球名师和足球人才,是国家级体育传统足球项目校,福州市校园足球培训基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