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房城乡建设部 国家文物局开展第八批中国历史文化名镇名村申报工作
时间:2023-08-28 15:10

  据住房城乡建设部、国家文物局工作部署,为弘扬传统民族文化,保护镇(村)的传统格局和历史风貌,促进优秀传统建筑艺术的传承和延续,根据《历史文化名城名镇名村保护条例》,近期全国正在开展第八批中国历史文化名镇名村的申报认定工作。此次申报工作涵盖了申请、初审、评审、确定等环节,申报对象为已列入省级人民政府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批准公布的省级历史文化名镇名村,且应满足保存文物特别丰富,历史建筑集中成片,保留着传统格局和历史风貌等系列相关条件。

  根据申报文件要求,我委已完成全市省级历史文化名镇名村的摸底工作,目前正在积极组织有关县区对照要求梳理申报材料,下一步将持续做好技术指导工作,不断拓展历史文化名城保护要素,深化福州历史文化名镇名村保护系列工作。

来源:名城委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