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度传统建筑工匠培训班成功举办
时间:2022-12-16 16:54

  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遗产保护利用重要论述,加强我市历史文化遗产保护工作,助力打响闽都文化国际品牌,2022年12月12日至15日,由福州市历史文化名城管理委员会主办、福州市人才发展集团承办的福州市2022年度传统建筑工匠培训班在永泰成功举办。

  今年的传统建筑工匠培训班继续面向具体从事古厝保护修缮的工匠师傅、各县(市)区基层古厝管理的行政人员,以及相关企业的业务骨干。培训班结合我市传统建筑保护工作现状及基层工作实践的重点、难点,有针对性地围绕传统建筑保护理念、古建筑传统工艺做法、古建筑维修工程施工要点、建筑识图、质量安全常识、建筑修缮实例等进行课程设置,并通过理论培训、现场观摩、小组研讨相结合的方式提高培训效果。同时,主办方还为学员们准备了《古建筑工职业技能培训教材》供大家自学提升。尽管天气寒冷,但学员们的学习热情高涨,在参观研讨中积极分享交流,碰撞思想,学习氛围十分热烈。

  自2016年起我市持续开展传统建筑工匠培训,累计培训学员近千名,涵盖各类工匠、各县(区、市)管理人员等。

 

                                                        

 

                                                     

来源:名城委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