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应急管理局政府信息公开
福州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2009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来源: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 时间:2010-01-27 21:39

市政府办公厅:

  本年报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下称“《条例》”)以2009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提纲编制。本年报由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如主动公开情况说明、依申请公开情况说明及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与附表部分组成。本年报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0911日起至20091231日止。本年报的电子版可在福州市政府门户网站下载。如对本年报有任何疑问,请与福州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联系(地址:福州市六一北路601号,电话:87505255,电子邮箱:fz2@fzaj.gov.cn)。

     一、概述

  (一)、完善机构设置,加强组织领导确保信息公开责任落实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榕政办〔2007195号文件精神,针对我局工作实际,及时调整局信息公开领导小组成员,成立了以局主要领导为组长,相关副职领导为副组长,机关处室负责人为成员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办公室挂靠在局办公室,由各处室具体经办人员组成。

  (二)认真组织《指南》和《目录》的编制工作

  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征求相关部门和业务处室意见,认真组织编写了《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和《政府信息公开指南》,信息公开目录共包含了6个类别,公开内容涵盖了我局工作的方方面面,并逐项落实到具体部门和业务处室,同时根据工作中实际情况,不断进行修订和完善,力求公开指南和目录的详细完备。

  (三)落实和制定相关配套措施情况

  我局多次开会研究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定具体工作计划和有关加强措施,要求各处室按照分工进行贯彻落实。

  (四)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制度规范情况

  我局加强信息公开载体建设,对已有的旧网站进行改版,增加政府信息公开专栏,局机关各处室共同参与网站的建设和维护,把信息公开内容上传至网站上,以供公众查阅,与此同时充分利用政务公开栏等已有公开载体,及时公开最新的政府信息,方便社会群众了解掌握信息,并加大新闻宣传力度,及时在报纸、电视上发布安全生产重要信息和工作情况,为社会群众提供信息服务。

  (五)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学习、宣传、培训等方面的工作

  我局高度重视并加强对《条例》的学习培训和宣传。积极选送具体经办人员参加市府办举办的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培训学习,同时召开专题会议,广泛组织机关干部学习《条例》,准确把握条例的具体内容,多次组织相关人员进行集中培训,确保信息公开工作实现常规化和制度化。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本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数量

  根据我局制定的信息公开指南和目录,对政府信息进行了梳理和编目,2009年共主动公开政府信26条。其中:机构职能类公开信息2条;法律法规类公开信息5条;行政许可类公开信息2条;安全生产的监督检查类公开信息9条;工作动态类公开信息8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主要类别情况

  我局根据市政府办文件规定,认真编制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目录,按照文件要求并结合我局具体情况,制定了包含6个类别,分别是机构职能、法规规章和规范、行政许可、安全生产的监督检查情况、工作动态、其他应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

  (三)信息公开的形式

  我局机关在网站上设立了政府信息公开专栏,发布各类政府信息。市民通过“信息公开”子栏目可以查阅我局机关及局属事业单位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通过“依申请公开”子栏目,可以向我局机关提出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并查阅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处理的状态。2009信息公开专栏访问量达数千人次。我局还专门在局办公地点设置政务公开栏,及时公开最新的政府信息,并加大新闻宣传力度及时在报纸、电视上发布交通重要信息和工作情况,为社会群众提供信息服务。同时及时向市档案局报送最新的政府公开信息纸质文本及电子文本,方便群众在档案馆进行查阅。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目前暂无。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目前暂无。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目前暂无。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存在的主要问题 

    2009年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方面主要存在信息更新还不够及时的问题。 

    (二)改进措施 

     我局将进一步梳理政府信息,完善信息更新机制,保证公开信息的完整性、准确性、及时性,每月对产生的信息进行梳理、检查,补缺补漏。

    七、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目前暂无。

  〇〇九年十二月二十九日

  

  

  

  八、附表

  指标名称

  计量单位

  年末统计

  历年累计

  主动公开信息数

  

  26

  110

  其中:1.网站公开

  

  26

  110

        2.政府公报公开

  

  0

  0

  受理依申请公开信息数

  

  0

  0

  其中:1.当面申请数

  

  0

  0

        2.传真申请数

  

  0

  0

       3.电子邮件申请数

  

  0

  0

  4.网上申请数

  

  0

  0

  5.信函申请数

  

  0

  0

  6.其他形式申请数

  

  0

  0

  对申请的答复总数

  

  0

  0

  其中:1.同意公开答复数

  

  0

  0

  2.同意部分公开答复数

  

  0

  0

  3.否决公开答复数

  

  0

  0

  行政复议数

  

  0

  0

  行政诉讼数

  

  0

  0

  行政申述数

  

  0

  0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