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干物燥 小心火烛 全市森林防火灭火进行时!
时间:2024-03-22 18:10

  眼下,随着气温快速回升,春季农事、林事活动陆续开展,林内可燃物载量增大,全市进入森林火灾高风险期。3月10日,市森林防灭火指挥部下发《关于开展春季森林防灭火宣传月活动的通知》,面向全市开展春季森林防灭火宣传月活动,积极营造安全稳定的林区环境。据介绍,本次活动将持续至4月10日,今年活动主题是“严防森林火灾,共建平安林区”。

  3月22日,晋安区森防办牵头组织区自规、公安、电力等部门,会同福州国家森林公园,并邀请市森防办、市林业局、市电力局,在福州国家森林公园东门开展春季森林防灭火宣传活动。

  “严防森林火灾,人人有责,构建平安林域”“森林防灭火知识,请了解一下”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向游客分发宣传购物袋、防火宣传图册与森林防火动员令等宣传资料,并通过无人机喊话等方式,向大家科普《中华人民共和国森林法》《森林防火条例》《福建省森林防火条例》等法律法规和《关于全面加强新形势下森林防灭火工作意见》文件精神,提高全社会森林防灭火法律意识,切实做到知法、懂法、守法。

  据了解,本次活动是市森防办组织开展春季森林防灭火宣传月活动的一个缩影。当前,全市各区县、各森林防火责任部门正在陆续开展相关宣传活动,营造浓厚的森林防灭火氛围。“要把宣传做到一线,本次活动的地点设在福州国家森林公园门口,目的是为了让游客能够带上满满的森林防火知识,文明安全地畅游森林公园。”福州市森防办相关人士表示。

  据统计,每年清明节前后时间,都是我市森林火灾高发频发的节点,近期森林防火形势严峻,该如何预防森林火灾?福州市应急管理局提醒广大市民:

  1.不带火种进山。

  2.特殊人群和未成年人不能玩火。

  3.不在森林中燃放烟花爆竹。

  4.不在森林中吸烟。

  5.不在森林中生活取暖。

  6.不炼山,烧荒。

  7.不在山上使用明火野炊。

  8.不在森林内打火把照明。

  9.不在森林内放火去干动物。

  10.不在森林内上香、烧纸。

来源:福州市应急管理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