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生态环境局召开2023年上半年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分析研判专题会
时间:2023-08-28 11:34

8月25日上午,市生态环境局党组召开上半年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分析研判专题会,局党组书记、局长林从宇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通报了上半年局系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工作情况,深入剖析存在问题和薄弱环节,并部署下半年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会议要求:

一要强化理论武装,提高政治站位。在做好第一批主题教育先行融入的基础上,趁热打铁,扎实开展第二批主题教育,确保圆满完成主题教育各项任务,切实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改革发展动力。统筹做好主题教育、新一轮中央生态环保督察迎检和市委巡察“未巡先改”等各项工作。
    二要扛起主体责任,强化党建引领。要把生态环境业务工作与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做到业务工作管到哪里、全面从严治党就延伸到哪里。聚焦主责主业,持续开展“三争三领”行动,做精做优“绿水青山守护先锋”党建品牌,切实发挥基层党组织在污染防治攻坚的坚强战斗堡垒作用。
    三要强化执纪监督,涵养政治生态。全力支持驻局纪检监察组全面履行派驻监督职责,坚决打好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持而不息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整治“躺平型”“漂浮型”“冷漠型”干部,严防严治“四风”隐形变异问题。开展扬尘污染“点题整治”,切实解决群众身边突出环境问题。
    四要坚持标本兼治,筑牢廉政防线。建立完善环保垂改后县(市)区局党内监督工作机制,填补基层内部监督缺位。盯紧廉政风险重要节点,进一步完善政府采购第三方监测服务、工程招投标、环评审批等关键环节的规章制度,推动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有效贯通、综合发力。

    会上,局系统各级党组织书面汇报了上半年推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工作情况。在家局领导、四级调研员、局机关各处室和直属各单位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来源:生态环境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
请输入以下评论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