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会议召开
时间:2024-03-20 16:35

3月19日,市生态环境局召开2024年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会议,总结全市2023年生态环保工作,安排部署2024年重点任务。局党组书记、局长林从宇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在建设美丽中国先行示范省中走在前头》工作报告。

会议要求,全市生态环境系统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深入落实强省会战略,深化拓展“三争三领”行动,围绕“盯紧六大任务、用好六大举措、夯实六大保障”要求,扎实开展示范创建,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有力有效解决群众“家门口”生态环境问题,不断提升生态环境治理效能,努力在全省建设美丽中国先行示范省中走在前头。

会议强调,要树立“兵团作战”“联合作战”意识,积极构建“大环保”工作格局。要通过项目支撑生态环境治理,构建从策划、到前期、到建设、再到投运的全流程推进模式。要大力弘扬“四下基层”“四个万家”“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等优良作风,严控污染项目和“两高”项目。要树立正确的选人用人导向,以项目实绩、治理成效“论英雄”,以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引领自然生态山清水秀。

2023年,全市生态环境系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全国、全省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环境空气质量综合指数在全国168个重点城市排名中首次跃升全国第4,主要流域国省控断面和小流域省控断面Ⅰ-Ⅲ类水质比例首次达到100%,近岸海域优良水质面积比例达85.9%;敖江(连江段)获评全省第一批美丽河湖、鉴江半岛—黄岐半岛东部海域连江段获评全省第一批美丽海湾,晋安区获评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会议以视频方式召开,市生态环境局领导班子成员,各县(市)区局以及局机关各处室、直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会。各县(市)区、高新区局设分会场。

来源:福州市生态环境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
请输入以下评论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