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生态环境局关于2024年1月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编制质量考核情况的通报
时间:2024-02-23 09:13
 福州市生态环境局关于2024年1月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编制质量考核情况的通报


各县区(市)生态环境局,高新区生态环境局,各有关环评编制单位:

根据《福州市环境影响报告书(表)编制监督管理办法(试行)》(榕环保综〔2021〕46号),现将2024年1月全市审批的环评文件质量考核情况通报如下:

一、1月全市环评文件编制质量总体情况

2024年1月,全市共审批环评报告书(表)42个,其中,审批制项目编制质量评分介于61-79分。

编制质量评分最低分(61分)的2个项目分别为福建中森亚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编制主持人:林晶)编制的福州市铭强玻璃有限公司年加工家居工艺品玻璃80万片、镜子20万片项目、福州朴诚至信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编制主持人:黄巧萍)编制的福建凯信达制冷设备有限公司年产聚氨酯冷库板10万平方米、净化板10万平方米项目,环评文件编制质量存在的主要问题有:①项目选址符合性、产业准入符合性分析不完善;②工艺流程及说明、污染防治措施分析不到位;项目车间布置情况分析及厂区平面布置图不完善。

二、下一步工作要求

(一)请各环评编制单位加强业务培训,针对存在的编制质量问题应及时开展整改,并举一反三,避免再次产生同类问题,强化质量管控,进一步提高环评文件编制质量和环评咨询服务水平。

(二)各县(市)区生态环境部门要进一步加强对环评编制单位的监督管理和质量考核工作,对存在编制质量问题的,按照《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表)编制监督管理办法》《福州市环境影响报告书(表)编制监督管理办法(试行)》等,依法依规予以处理和处罚,并抄送我局。对于日常考核合格,但被上级生态环境部门抽查复核为不合格环评文件的,将纳入党政领导生态环境保护目标责任书考核结果。

 

附件:2024年1月福州市建设项目环评文件质量日常考核情况表

来源:生态环境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
请输入以下评论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