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生态环境局政府信息公开
  • 索 引 号: FZ00133-2709-2018-00005
  • 主题分类:
  • 发文机关: 福州市环境保护局
  • 成文日期:2018-04-03
  • 标    题: 福州市环境保护局关于印发2018年福州市环境宣传教育工作要点的通知
  • 发文字号: 榕环保〔2018〕80号
  • 发布日期:2018-04-03
  • 有 效 性: 有效
福州市环境保护局关于印发2018年福州市环境宣传教育工作要点的通知
榕环保〔2018〕80号
来源:福州市环境保护局 时间:2018-04-03 09:06

各县(市)区环保局、高新区环保局、局机关各处室、各直属单位:

根据2018年全国环境宣传教育工作要点》、《2018年福建省环境宣传教育工作要点》和全省环境保护工作会议要求,结合我局工作实际,制定《2018年福州市环境宣传教育工作要点》,现印发给你们,请认真抓好落实。同时,为做好省环保厅组织开展的全省环保宣教工作调研督导迎检工作,请各单位在12月20日前将年度宣教工作情况及相关佐证材料上报市环保宣教处汇总。

  人:市环保宣教处 陈若荷

联系电话:87327912

 

 

 

福州市环境保护局

2018年43

(此件主动公开)


2018年福州市环境宣传教育工作要点

2018年全市环境宣传教育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关于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的新部署、新要求、新任务,紧紧围绕生态环境质量改善、主要污染物总量减排、环境风险管控、大气、水和土壤污染防治三大领域攻坚、推动绿色发展方式和生活方式转变、加快生态保护和修复、构建完善环境治理等工作,加强环境宣传和舆论引导,不断提高我市环境宣教工作水平和实效,提升生态环境满意率。

一、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和第八次全国环保大会精神

(一)统一思想,凝聚共识。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全国“两会”、第八次全国环保大会、全国环保工作会议以及省、市环保工作会议精神,自觉融入“三会一课”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把全系统干部职工思想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积极传播“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牢固树立社会主义生态文明观,把力量凝聚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凝心聚力、勇于担当,为环保中心工作保驾护航。

(二)大力宣传新时代我市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的新进展、新成效。大力宣传改革开放四十年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取得的成就,宣传党和国家生态文明建设重要战略思想的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宣传生态环境保护的新理念、新变革、新气象,讲好福州生态环境保护故事。

(三)强化党风廉政建设宣传。及时报道全面从严治党、反腐倡廉工作的进展和成效,深入宣传环保系统开展党风廉政建设、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经验做法,通报典型案例,树清风正气,促精神文明。

(四)加强改进工作作风建设宣传。及时协调媒体、利用新媒体宣传报道环保系统贯彻落实福州市“马上就办、真抓实干”若干规定(试行)的工作进展和成效,深入宣传环保系统反“四风”、改作风,狠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新表现的各项思路举措,营造浓厚干事创业氛围。

二、加强环境新闻宣传

(一)健全新闻发言人制度落实《福州市环境保护局新闻发布和新闻发言人制度》,深入宣传党和国家关于生态环境保护的重大决策部署,适时组织召开新闻发布会,及时权威、准确地向社会公众通报市委市政府环保政策措施、工作进展、生态环境质量状况等情况,并积极回应社会关注的热点问题。

(二)做好环保重点工作宣传

1、开展生态环境保护专题宣传。紧密围绕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和水、大气、土壤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按季开展专题宣传工作,从第二季度开始,分别开展水专题、生态 (土壤)专题、大气和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专题报道,全方位宣传环保工作举措、工作进展和优美的生态环境,提升人民群众对环境质量改善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2、做好福州市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宣传工作,为普查实施创造良好氛围。

3、配合开展环保部组织实施的“建设美丽中国”大型主题采访活动。着重宣传环保系统如何把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与环保实际工作相结合,如何以十九大精神引领环保事业发展,大力宣传我市环保干部履职尽责、勇于担当、迎难而上的工作作风,大力宣传我市生态环境保护成效,讲好福州生态保护和环境治理故事,引导公众正确认识生态环境、参与生态环境保护、营造全社会共同保护生态环境的良好氛围。

(三)加强与新闻媒体的沟通与协作

1、做好日常记者采访服务保障工作。深化与主流媒体合作,充分发挥主流媒体舆论引导功能,主动向各级主流媒体“喂料”,为各级各类媒体搞好选题策划提供“源头活水”,及时回应记者关注的有关话题。

2、加强典型示范宣传。紧扣全市各地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的新经验、新成效,组织媒体对经验、做法进行凝练提升,采写一系列有深度、有广度的报道文章,为我市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摇旗呐喊。

3、做好深度报道和伴随式采访。配合媒体深入一线进行伴随式采访报道,深入宣传正面典型,曝光环境违法案例;深入宣传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成效,深度挖掘体现环保人扎根环保一线的感人事迹等,采写一系列有深度、有广度的报道文章,加强典型示范,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注入更多正能量,让更多的人理解和支持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四)健全完善环境舆情管控机制

1、加强环境突发事件舆论引导。加大对省环保信息中心“生态云”和省环保宣教中心“八闽环境舆情速递”舆情收集,落实《福州市环境保护局突发环境事件新闻发布和舆论引导方案》,做好环境突发环事件、环境热点敏感问题舆论引导和应对工作,确保环境事件妥善处置。主动把关口前移,及时发现苗头性、倾向性、敏感性问题,第一时间准确发布信息,及时全面发布权威消息,主动发出环保的正面声音,掌握新闻话语权。

2、建立环境保护宣传教育口径库。按照省环保厅要求于9月底前上报环境保护宣传教育口径库,做到环境新闻发布及时、口径一致。

三、拓展新媒体宣传

(一)加强新媒体运营充分发挥“福州环保”微信公众号宣传渠道作用,主动加强与福州日报等主要媒体、重点网络媒体的联系与合作,不断扩大信息发布渠道和政府信息公开力度,推动形成传统媒体和新媒体融合互补的环境宣教大格局。强化“互联网+”在环境宣传教育中的作用,建立与生态环境部、省环保厅新媒体矩阵上下联动、同频共振机制,形成宣传声势。

(二)打造新媒体产品根据全国和全省环保宣传工作的有关要求,发挥新媒体优势,创新宣传手段,设计制作以微视频、图说、宣传片等宣传形式的高质量新媒体产品,力争在“生态环境部”双微开展的“全国环保新媒体产品联展”活动上转发。

(三)建立网评员队伍健全网评工作机制,确定2名稳定网评员,加强网络舆论引导,及时回应“生态环境发布”双微和“福建环境”双微涉及福州市环保领域的网民留言。

四、推进公众参与

(一)推进环保设施向公众开放落实《福建省环境厅 福建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关于推进环保设施和城市污水垃圾处理设施向公众开放有关工作>的通知》,制定开放计划,有序推进福州市第一批环境监测设施(原厝水源地)对公众开放工作,每两个月开放一次,逐步实现公众开放标准化、制度化和规范化。同时,充分利用金鸡山环保展厅,搭建公众参与环境保护的开放平台。

(二)引导环保社会组织积极参与环境保护加强与市环保协会等环保社会组织和高校环保社团工作沟通联系,积极引导其有序发展和参与生态环境保护。通过座谈交流、环保培训、购买服务等方式增进与环保社会组织的互信合作,促进其对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支持理解,形成环保工作的合力。配合省环保厅做好环保社会组织和高校环保社团的推荐工作。

(三)引导公众践行绿色生活

1、配合生态环境部组织开展“绿色中国年度人物”评选工作,挖掘推荐我市合适人选,发挥典型引领示范作用。

2、广泛深入开展《公众环保行为准则》宣传,协调推进绿色学校、绿色社区、绿色家庭、绿色机关、绿色出行创建,引导公众履行自身环保责任,践行绿色生活方式的良好社会风尚。

3、加强六大专项行动主题宣传。围绕“绿盾2018”自然保护区监督检查专项行动、重点区域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落实《禁止洋垃圾入境推进固体废物进口管理制度改革实施方案》、打击固体废物及危险废物非法转移和倾倒、城市黑臭水体整治及城镇和园区污水处理设施建设、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环境整治等七大专项行动,创新宣传方式、丰富宣传内容,积极开展环境科普和普法宣传,促进全民共治。

五、加大社会宣传

(一)开展“6?5”环境日宣传。围绕生态环境部发布的2018年“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环境日主题,结合福州环境质量及市民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环境问题,拓展宣传载体,丰富宣传形式,充实宣传内容、联系省厅、市直有关部门、各县(市)区环保局共同开展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的系列宣传活动。

(二)开展品牌环保主题活动

1、配合省环保厅与省委宣传部组织开展的福建省首届“新时代最美环保人”评选活动。认真组织我市评选活动并推荐合适人选,通过活动牢固树立社会主义生态文明观,推动构建政府为主导、企业为主体、社会组织和公众共同参与的环境治理体系。

2、配合生态环境部开展“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环保主题实践活动。面向全市机关、家庭、企业、学校、社区等不同领域和群体开展实践活动,倡导广大市民践行节约适度、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

(三)制作高质量的环保宣传产品。围绕环保中心工作以及难点热点环保问题,策划制作公益广告、宣传短片在福州电视台、福州广播电台播放,并在新媒体进行推送。

六、加强资源整合和队伍建设

(一)深化部门协调联动。加强部门横向联合,挖掘、盘活社会资源,形成合力,与宣传、文明办、教育、团委、妇联等部门联动落实好《福州市环境宣传教育工作实施方案(2016-2020)》年度任务,形成环保系统齐抓共管、部门协调联动的环境宣教工作的大格局。

(二)构建全媒体联动宣传平台。构建报纸、电视、广播、网站、微博、微信、新闻发布会等联动宣传平台,积极向《中国环境报》投稿,充分发挥舆论主阵地的作用。

(三)加强宣教队伍建设。组织参加省环保厅举办的市级环保新闻发言人和全省环境通联人员培训班,逐步提高全市宣教队伍业务能力。吸收各地环境宣教工作的好做法好经验,鼓励各县(市)区环保局积极创新环境宣教手段,不断提高我市宣教工作水平和实效。

 

附件:福州市环保局2018年宣传教育工作任务清单


附件

福州市环保局2018年宣传教育工作任务清单

宣传

重点

宣传事项

具体要求

责任单位

责任人

责任

领导

总责任领导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和第八次全国环保大会精神

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全国“两会”、第八次全国环保大会、全国环保工作会议以及省、市环保工作会议精神,把全系统干部职工思想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积极传播“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牢固树立社会主义生态文明观,把力量凝聚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凝心聚力、勇于担当,为环保中心工作保驾护航。

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学懂、弄通、做实”的要求,将十九大报告精神融入“三会一课”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局各处室、各直属单位、各县(市)区环保局

相关

负责人

各分管领导

郭海阳

及时传达全国“两会”、第八次全国环保大会、全国环保工作会议以及省、市环保工作会议精神。

局办公室牵头,局各处室、各直属单位、各县(市)区环保局配合

相关

负责人

各分管领导

郭海阳

宣传局我市环保系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举措成效和典型事迹。

市环保宣教处、局机关党委

赵志刚

林良伟

王建波

谢延风

郭海阳

设置“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宣传橱窗,围绕党的十九大提出的重大观点、重大论断、重大任务、重大举措制作宣传展板,并结合党的十九大提出的生态文明建设总体要求组织推出一批有代表性心得体会。

局机关党委,各直属单位、各县(市)区环保局

相关

负责人

各分管领导

郭海阳

利用短信、公众微信号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重点内容,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进机关、进企业。

局机关党委,各直属单位、各县(市)区环保局

相关

负责人

各分管领导

郭海阳

大力宣传新时代我市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的新进展、新成效

收集整理改革开放以来福州市环境保护工作历程、取得成效新闻素材,提供给省市新闻媒体在重要版本、专栏刊登,安排老中青环保工作者接受报纸、电视台、广播电台采写。

局机关党委、市环保宣教处牵头,各处室、直属单位配合

林良伟

赵志刚

谢延风

王建波

郭海阳

在“福州环保”微信公众号和“福州市人民政府”网站下“福州环境保护”专栏开展改革开放以来福州市环境保护历程、取得成效宣传。

市环保宣教处、局办公室牵头,各处室、直属单位配合

赵志刚

陈峘

王建波

赵炳荣

郭海阳

收集改革开放以来环保局成立至今工作图片、工作成效等资料,撰写环保工作大事记,举办环保图片展。

局机关党委牵头,各处室、直属单位配合

林良伟

谢延风

郭海阳

强化党风廉政建设宣传

组织参观廉政教育基地、廉政文化展,及时报道全面从严治党、反腐倡廉工作的进展和成效,深入宣传环保系统开展党风廉政建设的经验做法,通报典型案例,树清风正气,促精神文明。

局机关党委、市环保宣教处牵头,局各处室、各直属单位、各县(市)区环保局配合

林良伟

赵志刚

谢延风王建波

郭海阳

加强改进工作作风建设宣传

及时协调媒体、利用新媒体报道环保系统贯彻落实福州市“马上就办、真抓实干”若干规定(试行)的工作进展和成效,深入宣传环保系统反“四风”、改作风,狠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新表现的各项思路举措,营造浓厚干事创业氛围。

局机关党委、人事处、市环保宣教处牵头,局各处室、各直属单位、各县(市)区环保局配合

林良伟

林秀敏

赵志刚

谢诞风

郑金武

王建波

郭海阳

加强环境新闻宣传

健全新闻发言人制度。

落实《福州市环境保护局新闻发布和新闻发言人制度》,深入宣传党和国家关于生态环境保护的重大决策部署,适时组织召开新闻发布会,及时权威、准确地向社会公众通报市委市政府环保政策措施、工作进展、生态环境质量状况等情况,并积极回应社会关注的热点问题。1、市环境监测中心站负责编印2017年环境质量公报,制作2017年环境质量发布会PPT;2、局有关处室、有关直属单位收集整理水、气、土、声、生态、减排、中央环保督察及整改、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环保体制改革、环境执法监管、环境宣传等工作措施、工作成效、环境热点问题的答问材料。3、宣教处负责对接市委宣传部做好2017年环境质量状况新闻发布会工作。

市环保宣教处牵头,局有关处室、市环境监测中心站、市环保综合执法支队配合

赵志刚

王建波

郭海阳

做好环保重点工作宣传

开展生态环境保护专题宣传。紧密围绕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和水、大气、土壤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按季开展专题宣传工作,从第二季度开始,分别开展水专题、生态 (土壤)专题、大气和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专题报道。1、宣教处负责协调在福州日报或晚报每周报道一次环保新闻,协调电视台每月开展一次专题报道;2、各相关业务处室负责凝练撰写一篇专题总结文章;3、支队负责邀请媒体每月开展一次以上伴随式执法检查。4、局办公室负责转推重要环保信息至环保部、省环保厅、“福州环保”专栏、福州新闻网、各县市区政府网站。

市环保宣教处牵头,局有关处室、市环保综合执法支队、各县(市)区环保局配合

赵志刚

王建波

郭海阳

做好福州市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宣传工作,为普查实施创造良好氛围。1、局总量处负责收集整理第二次污染源普查工作阶段性进展、工作措施和普查成效文字材料,印制第二次污染源普查宣传材料。2、宣教处负责协调媒体宣传第二次污染源普查工作,在福州环保微信公众号开展宣传,适时召开第二次污染源普查新闻发布会。

市环保宣教处、局总量处牵头,各县(市)区环保局配合

赵志刚

祁明峰

王建波陈保建

郭海阳

配合开展环保部组织实施的“建设美丽中国”大型主题采访活动。

市环保宣教处牵头,局相关处室、各直属单位、各县(市)区环保局配合

赵志刚

王建波

郭海阳

加强与新闻媒体的沟通与协作

做好日常记者采访服务保障工作。深化与主流媒体合作,充分发挥主流媒体舆论引导功能,主动向各级主流媒体“喂料”,为各级各类媒体搞好选题策划提供“源头活水”,及时回应记者关注的有关话题。

市环保宣教处

赵志刚

王建波

郭海阳

加强典型示范宣传。紧扣全市各地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的新经验、新成效,组织媒体对经验、做法进行凝练提升,采写一系列有深度、有广度的报道文章。推荐1-2件环保典型事迹和优秀人物,组织媒体撰写1-2篇有深度的采访报道文章

市环保宣教处牵头,局相关处室、各直属单位、各县(市)区环保局配合

赵志刚

王建波

郭海阳

做好深度报道和伴随式采访,每月邀请媒体开展一次以上伴随式采访

市环保综合执法支队

陈立

郑明

郭海阳

进一步健全完善环境舆情管控机制

加强生态环境突发事件舆论引导。加大对省环保信息中心“生态云”和省环保宣教中心“八闽环境舆情速递”舆情收集,落实《福州市环境保护局突发环境事件新闻发布和舆论引导方案》,做好环境突发环事件、环境热点敏感问题舆论引导和应对工作,确保环境事件妥善处置。主动把关口前移,及时发现苗头性、倾向性、敏感性问题,第一时间准确发布信息,及时全面发布权威消息,主动发出环保的正面声音,掌握新闻话语权。

市环保宣教处牵头,市环境信息中心、市环保综合执法支队配合

赵志刚

王建波

郭海阳

建立环境保护宣传教育口径库,按照省环保厅要求于9月底前上报环境保护宣传教育口径库。

市环保宣教处

赵志刚

王建波

郭海阳

拓展新媒体宣传

加强新媒体运营

充分发挥“福州环保”微信公众号宣传渠道作用,主动加强与福州日报的联系与合作,不断扩大信息发布渠道和政府信息公开力度,推动形成传统媒体和新媒体融合互补的环境宣教大格局。强化“互联网+”在环境宣传教育中的作用,建立与生态环境部、省环保厅新媒体矩阵上下联动、同频共振机制,形成宣传声势。1、宣教处负责加强福州环保微信号运营管理,围绕环保局中心工作和党建工作,工作日每天推送三条微信,每周原创三条以上。2、加强信息报送,局污防处、生态处、规划处、流域办、市环保综合执法支队、各县(市)区环保局每周上报信息量不少于一条,其它单位每两周不少于一条。3、局各处室及时更新福州环保微信公众号微官网及其它栏目信息。

市环保宣教处牵头,局各处室、各直属单位、各县(市)区环保局配合

赵志刚

王建波

郭海阳

打造新媒体产品

根据全国和全省环保宣传工作的有关要求,发挥新媒体优势,创新宣传手段,设计制作以微视频、图说、宣传片等宣传形式的高质量新媒体产品,力争在“生态环境部”双微开展的“全国环保新媒体产品联展”活动上转发。

市环保宣教处牵头,局相关处室、直属单位配合

赵志刚

王建波

郭海阳

建立网评员队伍

局办公室、市环保宣教处各确定1名稳定网评员,加强网络舆论引导,及时回应“生态环境发布”双微和“福建环境”双微涉及福州市环保领域的网民留言。

局办公室、市环保宣教处牵头,局相关处室、直属单位、各县(市)区环保局配合

陈峘

赵志刚

赵炳荣王建波

郭海阳

推进公众参与

推进环保设施向公众开放

落实《福建省环境厅 福建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关于推进环保设施和城市污水垃圾处理设施向公众开放有关工作>的通知》,逐步实现公众开放标准化、制度化和规范化。1、市环境监测中心站负责制定福州原厝水源地开放计划,每两个月组织一次公众开放活动;2、市环保宣教处负责协调媒体开展公众设施开放宣传报道,利用金鸡山环境教育基地,搭建公众参与环境保护的开放平台。

市环保宣教处、市环境监测中心站

赵志刚

陈峰

王建波汪家升

郭海阳

引导环保社会组织积极参与环境保护

加强与市环保协会等环保社会组织和高校环保社团工作沟通联系,积极引导其有序发展和参与生态环境保护。通过座谈交流、环保培训、购买服务等方式增进与环保社会组织的互信合作,促进其对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支持理解,形成环保工作的合力。配合省环保厅做好环保社会组织和高校环保社团的推荐工作。

市环保宣教处

赵志刚

王建波

郭海阳

引导公众践行绿色生活

配合生态环境部组织开展“绿色中国年度人物”评选工作。

局机关党委牵头,市环保宣教处配合

林良伟

谢延风

郭海阳

广泛深入开展《公众环保行为准则》宣传,协调推进绿色学校、绿色社区、绿色家庭、绿色机关、绿色出行创建,大力开展宣贯活动,着力引导公众履行自身环保责任,推践行绿色生活方式的良好社会风尚。

市环保宣教处牵头,各县(市)区环保局配合

赵志刚

王建波

郭海阳

开展七大专项行动主题宣传。围绕“绿盾2018”自然保护区监督检查专项行动、重点区域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落实《禁止洋垃圾入境推进固体废物进口管理制度改革实施方案》、打击固体废物及危险废物非法转移和倾倒、垃圾焚烧发电行业达标排放、城市黑臭水体整治及城镇和园区污水处理设施建设、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环境整治等七大专项行动,创新宣传方式、丰富宣传内容 ,积极开展环境科普和普法宣传,促进全民共治。

市环保宣教处牵头,局各处室、直属单位、各县(市)区环保局配合

赵志刚

王建波

郭海阳

加大社会宣传

开展“6?5”环境日宣传

围绕生态环境部发布的2018年“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环境日主题,结合福州环境质量及市民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环境问题,拓展宣传载体,丰富宣传形式,充实宣传内容、联系省厅、市直有关部门、各县(市)区环保局共同开展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的系列宣传活动。

市环保宣教处牵头,局各处室、直属单位、各县(市)区环保局配合

赵志刚

王建波

郭海阳

开展品牌环保主题活动

配合省环保厅与省委宣传部组织开展的福建省首届“新时代最美环保人”评选活动。认真组织我市评选活动并推荐合适人选,通过活动牢固树立社会主义生态文明观,推动构建政府为主导、企业为主体、社会组织和公众共同参与的环境治理体系。

局机关党委牵头,市环保宣教处配合

林良伟

谢延风

郭海阳

配合生态环境部开展“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环保主题实践活动。面向全市机关、家庭、企业、学校、社区等不同领域和群体开展实践活动,倡导节约适度、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

市环保宣教处牵头,局各处室、直属单位、各县(市)区环保局配合

赵志刚

王建波

郭海阳

策划制作高质量的环保宣传产品.

围绕环保中心工作以及难点热点环保问题,策划制作公益广告、宣传短片在福州电视台、福州广播电台播放,并在新媒体进行推送。

市环保宣教处

赵志刚

王建波

郭海阳

加强资源整合和队伍建设

深化部门协调联动

加强部门横向联合,挖掘、盘活社会资源,形成合力,与宣传、文明办、教育、团委、妇联等部门联动落实好《福州市环境宣传教育工作实施方案(2016-2020)》年度任务,形成环保系统齐抓共管、部门协调联动的环境宣教工作的大格局。

市环保宣教处

赵志刚

王建波

郭海阳

构建全媒体联动宣传平台

构建报纸、电视、广播、网站、微博、微信、新闻发布会等联动宣传平台,积极向《中国环境报》投稿,充分发挥舆论主阵地的作用。

市环保宣教处

赵志刚

王建波

郭海阳

加强宣教队伍建设

组织参加省环保厅举办的市级环保新闻发言人和全省环境通联人员培训班,逐步提高全市宣教队伍业务能力。吸收各地环境宣教工作的好做法好经验,鼓励各县(市)区环保局积极创新环境宣教手段,不断提高我市宣教工作水平和实效。

市环保宣教处

赵志刚

王建波

郭海阳


 

 

 

 

 

 

 

 

 

 

 

 

 

 

 

 

 

 

 

 

 

 

福州市环境保护局

2018年43日印发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