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引导和动员全市社会组织参与甘肃定西脱贫攻坚工作的通知

日期:2020-08-20 15:40 来源:民政局 来源:本网 浏览量:
| | | |

全市社会组织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大扶贫格局,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根据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有关文件要求,现就引导和动员全性社会组织积极参与脱贫攻坚工作通知如下: 

  一、提高思想认识 

  社会组织是社会建设、社会治理和社会服务的重要力量。当前,脱贫攻坚工作已经到了啃硬骨头、攻坚克难的冲刺阶段,社会组织是扶贫开发的重要主体之一,参与脱贫攻坚是社会组织的重要职责。社会组织参与脱贫攻坚工作是社会组织服务国家、服务社会、服务群众、服务行业的重要体现,也是社会组织发展壮大的重要舞台和现实途径。全性社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参与脱贫攻坚的重要意义,把扶贫济困作为自身的神圣职责,积极动员社会力量参与脱贫攻坚,为脱贫攻坚工作做出积极贡献。 

  二、积极主动参与 

  性社会组织要按照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广泛引导动员社会组织参与脱贫攻坚工作通知》和民政部社会组织管理局《关于有序推进社会组织参与挂牌督战县脱贫攻坚东西部扶贫协作对口支援工作有关问题的通知》要求,结合自身章程和业务范围,充分发挥自身优势,通过多种帮扶形式积极参与脱贫攻坚。 

  一是开展募捐帮扶。社会组织要开展多种形式的募捐活动,募集资金和物资支持定西对口扶贫工作;二是开展商贸帮扶。社会组织要利用会员广泛的优势,通过采购、代销、委托加工、农企直通车和电子商务等形式,帮助贫困村对接外部市场,带动农户增收三是开展产业帮扶。行业协会商会类社会组织要引导和组织具备条件的会员单位在贫困地区建立产业发展基地,加大对贫困地区产业转型升级的支持力度四是开展社工帮扶。通过社会工作的赋权、增能和协调等功能,帮助困难群众增强脱贫信心,减少发展障碍,使贫困群体获得更多的发展机会和资源。 

  三、认真组织实施 

  2020年是脱贫攻坚收官之年,为取得最终的决定性胜利,希望全市各级社会组织发扬乐善好施、扶贫济困的美德,积极捐款捐物,支持西部贫困地区建设,为贫困地区脱贫攻坚战贡献一份力量,为帮助贫困群众脱贫奉献一片真情。 

  福州市慈善总会设立专门账户接受捐赠资金,专门用于甘肃定西市脱贫攻坚工作。捐款账户户名:福州市慈善总会;开户行:福建海峡银行福州杨桥支行;账号:1000 2391 0060 0100 03,捐款请在用途栏目注明“定西扶贫”。我局将监督捐赠资金使用情况并在福州市民政局官网上公示。联系人:沈文通电话:87818163 

    

    

                                   福州市民政局 

                                   2020年8月19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