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福州市电力执法工作成效明显,执法考评"三连冠"
时间:2024-02-08 16:58

  日前,福建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印发2023年市级电力执法机构工作对标结果,福州市电力执法办公室带领7个县(区)级电力执法办圆满完成省里下达的各项考核指标,我市2023年电力执法工作对标持续位列全省第一,荣膺2021-2023年“三连冠”,全面擦亮我市电力行政执法“金字招牌”。 

   

  三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市电力执法机构优化健全执法工作机制,坚持电力设施保护“关口前移、预防为主”理念,会同公安、建设、交通等电力设施保护联席会议成员单位,持续加大隐患外破处置力度,严厉打击涉电违法行为,深入开展丰富多彩普法宣传活动,多措并举压降电力设施外破案件。

   

  三年来,全市电力执法机构共处置电力设施通道隐患1165起(同比增加28.7%)、发放隐患限期整改通知书393份,对破坏电力设施行为开展行政立案23起、处罚26万元,共计挽回经济损失369万余元;依法划定电力线路保护区3370条,开展普法宣传活动220场,发布新闻报道1356篇。电力设施外破案发率年均下降达15.6%,全市电力执法机构通过抓外破、防隐患、善创新、勤执法,让榕城电力执法工作更加出彩。 

  

  “路虽远行则将至,长路漫漫亦灿灿”,2024年我市电力设施保护行政执法工作将继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关于加强重点领域安全能力建设和确保能源资源安全的精神,按照市委、市政府依法行政工作要求,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大力加强电力设施隐患外破处置力度,严格电力执法行政立案,积极开展电力执法普法宣传,进一步规范电力设施保护区管理,着力创建“依法护电、电网安好、生活美好”的良好社会氛围,为福州电网安全稳定运行保驾护航,助力福州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

来源:福州市工信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策文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