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宝金赴东南汽车城调研,慰问春节假期不停工不停产企业
时间:2024-02-22 11:00

  2月18日是龙年春节后首个工作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林宝金赴东南汽车城调研,看望慰问春节期间不停工不停产企业和一线职工,强调要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按照省委书记周祖翼在民营经济代表人士座谈会上的讲话要求,抢抓机遇,乘势而上,全力推动企业复工复产和重点项目建设,冲刺新春“开门红”,为全年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夯实基础。

  东南汽车合作项目是全省近年落地投产的最大整车项目,春节期间就开足马力加快生产。在工厂车间,林宝金实地察看新能源整车生产,了解工人返岗、产能扩容、市场销售等情况,在得知今年上半年企业在产量、产值、税收贡献等指标有望再创新高时给予高度赞许,勉励企业发挥链主企业作用,加快重大项目建设,吸引更多上下游企业来榕发展。

  作为东南汽车城重点配套企业,福州胜德汽车科技有限公司投产仅半年,就实现产值过亿元。林宝金走进自动化生产车间,了解企业春节期间生产情况及重点产品研发、市场经营、发展规划等,鼓励企业加大资金、科研等力量投入,完善产品结构,提高产品性能,不断提升行业竞争力,争取走向更大市场;叮嘱属地和相关部门做好服务保障,帮助解决难点问题,助力企业发展壮大。

  位于青口镇东台村的东台工业园区,拟规划建设车架焊涂、零部件、电池、焊接总成等车间,将有力带动汽车产业链强链延链补链。在实地听取项目规划及征迁情况汇报后,林宝金说,当前征迁工作已进入关键时期,要争分夺秒加快完成各项任务,为后续工作打好基础、争取主动、赢得时间;要加强整体谋划,坚持园区标准化建设理念,着力提升周边生态环境和功能配套,推动产业兴与生态美相得益彰。

  调研中,林宝金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保持“开局就是决战,起跑就要加速”的饱满劲头,迅速收心归位、全力以赴,以强劲开局推动全年高质量发展。要坚持扶引大龙头、培育大集群、发展大产业,做强做大战略性新兴产业,加快构建具有福州特色的现代产业体系。要抢抓当前施工黄金期,加快推动企业复工复产,及时满足要素需求,推动在建项目提速提效。要加强经济运行调度,做好重点领域、重点指标跟踪监测,做到早谋划、早部署、早落实。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用好市领导挂钩联系企业工作制度、“一企一策”机制,常态化开展“企业接待日”等,及时协调解决困难问题,为项目建设、企业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来源:福州市工信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策文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