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汽车城搭建企业合作互助平台 党建联建“链”动产业上下游
时间:2024-03-22 18:32

  日前,在东南汽车城党建联建活动的牵线搭桥下,福州联泓交通器材有限公司积极和某整车厂对接,拿下一个大单——该整车厂的新车型座椅生产及交货项目。时间紧、任务重,联泓公司党支部积极统筹技术、人力资源等多个部门共同协作,运用IE人机工程原理,对装配线、工艺、装备以及员工操作条件进行优化,提高作业效率,同时组织新人培训、建立长效机制实施精益生产。在公司生产团队的努力下,联泓成功升级4条产线、设备焕然一新,新车型座椅得以顺利量产,也顺利争取到了与客户的再一次合作。

  这样的合作在东南汽车城并不少见。青口汽车工业园区管委会通过党建共建带动产业平台协作,引导东南汽车城58家汽车产业企业党组织开展“汽车动力”党建联建活动,聚焦产业重心搭建企业互助、多方参与的党建平台。

  在活动中,福建奔驰、东南汽车等联合上下游企业开展创新研讨会、供需对接会、业务培训会、党史知识竞赛、红色理论读书会等活动67场次。通过联建撮合,多家企业在活动中相互达成生产合作意向。

  为强化龙头企业引领作用,加速推动属地配套实现新突破,园区党工委还牵头搭建企业联动平台,邀请属地配套企业调研东南汽车公司新产线,组织东南汽车上下游大型配套对接宣讲会2次、小型配套对接座谈会23次,集中组织企业代表开展走访、调研、宣讲等活动。不仅如此,园区党工委还组建工作专班,下沉东南汽车公司开展一线服务、一线调研,主动跟进解决难点、堵点,全面协助保障东南汽车产线升级改造顺利实施。

来源:福州市工信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策文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