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工信局举办数字经济与新技术专题讲座
时间:2022-11-30 10:08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快发展数字经济,11月23日下午,市工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林端雄为机关干部作《数字经济与新技术》专题讲座。

 

 

   

    林端雄副局长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数字经济的概念、数字经济在农业工业等领域的应用、AI技术、量子技术等方面的内容,并透彻地分析了福州数字经济的发展现状、面临的机遇与挑战,为数字经济与工业经济深度融合,助力福州高质量发展跨越提供了新思路。

 

    

    在座的机关干部纷纷表示,此次讲座对进一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理解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融合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今年以来,福州入选全国2021年度建设信息基础设施和推进产业数字化成效明显市(州),成功举办第五届数字经济峰会成果展、分论坛,出台促进软件产业高质量发展若干措施、加快推进服务型制造发展实施方案,进一步推进融合赋能发展。下一步,要继续推动产业数字化、数字产业化,推动工业企业上云上平台,培育融合发展新模式新业态标杆企业、工业互联网APP优秀解决案例,为新兴产业拓展新空间提升新动力,为福州领跑数字经济发展贡献工信力量。

来源:福州市工信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策文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