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工信局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开展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融合专题学习活动
时间:2023-06-30 11:41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加快发展数字经济,促进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数字产业集群。加快打造“数字应用第一城”,通过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的深度融合,培育发展新引擎。6月30日,市工信局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开展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融合专题学习和研讨活动

  大家集体学习了阿里研究院院长高红冰主讲的《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融合五大特征》课程。高红冰认为,数实融合有五大特征:第一,以数字技术、互联网、5G、云计算、数据资源、数字人才为要素。第二,以创新驱动和结构升级为变革路径。第三,以产业数字化为主要任务。第四,以重塑实体生产方式、服务模式与组织形态为突破口。第五,以IT化、网络化、智能化为阶段标志。他以汽车工业、纺织服装工业、供应链为例,阐释了数实融合的发展阶段。数实融合是经济战略,实体经济和数字经济不是对立关系,数实融合正在迎来智能驱动的第三次浪潮。智能化带来的产业深度创新变革,将把经济增长带入高质量发展轨道。 

  3名青年干部代表结合本职工作和学习体会,作了重点发言。大家纷纷表示,作为工信系统的青年干部,更应积极响应时代号召,加速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的深度融合,推动福州重塑产业形态和发展模式,开辟更多元的新领域、新赛道,为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力。 

来源:福州市工信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策文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