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宝金在东南汽车城调研
时间:2024-01-12 14:52
 8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林宝金赴东南汽车城调研,强调要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全会和经济工作会议部署,以开展主题教育为动力,在扶引大龙头、培育大集群、发展大产业上持续发力,加快打造具有竞争力影响力的汽车产业高地。

林宝金听取协展(福建)机械工业有限公司总体情况介绍。

协展(福建)机械工业有限公司是东南汽车城的重点台资企业,在汽车零配件制造及研发上具备国际先进水准。林宝金深入企业生产一线,实地了解企业发展、生产销售、未来规划等情况,并看望慰问台胞职工,对企业扎根福州创新创业、助力两岸融合发展给予充分肯定,希望企业积极融入大局,用足用好政策,加大研发创新力度,抢占新赛道,培育新动能。

林宝金察看东南汽车合作项目生产线并听取发展情况汇报。

改造升级后的东南汽车合作项目生产车间,全自动化流水作业生产线马力全开,自去年8月投产以来,已累计下线新车3.8万辆。林宝金实地观摩涂装、冲焊生产线,察看新能源整车生产等情况,并与项目有关负责人深入交流,了解产区规划、产品研发、市场销售等情况,强调要抢抓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机遇,持续深化与奇瑞汽车战略合作,乘势而上做大做强品牌,助力打造千亿汽车产业集群。


林宝金了解东南汽车城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人才交流、服务保障等工作。

为解决汽车生产线改造升级而带来的企业用工紧缺问题,东南汽车城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项目应运而生。林宝金来到这里,实地察看人才驿站等功能区,了解人力资源招聘服务、企业入驻等情况。他说,就业是最大的民生,要充分发挥产业园“多平台+N中心”优势,聚焦需求,主动对接,精准服务,用心用情为企业和求职者搭建供需双向桥梁,为东南汽车城建设发展提供更加专业的人才支持。

调研中,林宝金强调,东南汽车城是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福州工作期间亲自擘画、亲自推动的重大产业平台,是我省重要的汽车生产基地。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结合开展主题教育,深化运用“四下基层”制度,全力推动东南汽车城建设发展。要着力扶引龙头,做强链主、做优生态、补齐短板,加快打造具有核心竞争力的产业集群。要抢抓政策机遇,以中央支持福建建设两岸融合发展示范区为契机,加大台企扶持力度,着力建设台企重要集聚地。要建强平台载体,以园区标准化建设为抓手,加快教育、医疗、人才公寓等公共设施配套,不断增强汽车城承载能力和产业聚集水平。要优化营商环境,不断创新政务服务方式,加强会商调度,做好要素保障,真心诚意帮助企业解决困难问题,助力汽车城企业健康发展、高质量发展。

福州市和福州新区领导兰文、张定锋、黄建雄分别参加有关活动。

来源:福州市工信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策文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