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政府信息公开
福州市经济委员会2012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来源:经委 时间:2013-01-09 12:18

  2012年12月

  

  本年报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福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做好2012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有关事项的通知》(榕政办〔2012〕264号)的要求,由福州市经委编制2012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时限自2012年1月1日至2012年12月31日。本报告在“中国福州”门户网站(www.fuzhou.gov.cn)公布,并报送福州市档案馆,欢迎查阅。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联系福州市经济委员会办公室地址:福州市鼓楼区五四路147号,邮编:350003,联系电话,0591-83258307;传真:0591-83258301,邮箱:fzsjwbgs@163.com

  一、概 述

  2012年我委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成立以分管领导为组长,各处室负责人、纪检监察室及办公室相关人员为主要成员的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认真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一是在福州市政府门户网站上开通了市经委“政府信息公开栏”,指定1名工作人员负责日常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确保我委有关信息及时上网公开,在最短的时间内让社会公众知晓。本年度在“中国福州门户网站上”公开信息共计86条其中,涉及本部门业务类信息包括:招商引资项目介绍,项目进展情况介绍,产业政策类信息6条,政策解读类信息5条,产业集群类信息1条,以及投资办事指南类信息7条。

  二是继续搞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学习、宣传、培训等方面的工作。及时传达各类会议及文件精神,组织全委人员认真学习有关条例规定。

  三是加强安全保密工作。对照《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正确处理好“保密与公开”关系,进一步落实审批制度,做好专人审查工作,对上网信息进行严格把关。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数量

  对公开的政府信息进行了认真的梳理和编目,严格按照规定时间和规范进行政府公开信息日常报送,截止2012年12月31日,已向市档案馆报送2012年度的政府公开信息43份,全文电子化率达100%。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主要类别

  主动公开政府信息中,公开机构职能类9条,安全生产、应急管理6条,其他主动公开类28条。

  (三)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形式

  在主动公开信息工作中,为了方便公众了解政府信息,及时更新福州市政府门户网站上的经委“政府信息公开栏”,内设政府信息公开指南、政府信息公开目录、依申请公开、信息公开制度和信息公开意见箱等栏目。此外,还通过政府公报、报纸,公开公示栏等及时主动公开相关政府信息,为公众了解信息提供便利。

  三、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办理情况

  (一)受理申请的数量

  2012年度本部门受理有关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信息数共计3条,主要受理方式:网上申请,内容涉及:本单位2012年政务信息公开工作要点,其余2条均非本部门信息。 

  (二)对申请的办理情况

   2012年度发生针对本部门有关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信息数共计3条,答复数3条。其中,同意公开数1条;非本机关政府信息公开数2条。

   (三)本年度没有受理“不予公开”的政府信息。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2年度尚未收到过正式的政府信息公开的书面申请,没有进行过收费,不存在减免的情况。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2012年度未发生针对本部门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行政诉讼案和有关的申诉案。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措施

  2013年将着重在以下几方面进行改进:

    (一)统一认识,进一步加强本办自身建设与培训。加强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福建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暂行办法》和《福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工作暂行规定》的学习教育。同时,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使广大干部充分认识贯彻施行条例的重大意义,将信息公开工作落实到每一个岗位,融入到业务之中,确保这项工作经常化、制度化。信息工作人员要熟悉内容、程序,并积极参加业务培训,不断提高信息工作人员开展信息公开工作的能力。

  (二)遵循原则,努力规范工作流程。凡属能公开的政务信息,均应通过政府网站予以公开,并遵循“公正、公平、便民”的原则,进一步梳理信息公开的内容,不断提高办事效率,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能按照既定的工作流程有效运作,为公众提供优质服务。

  (三)认真梳理,逐步扩大公开内容。将进一步梳理政府信息,对原有的政府信息公开目录进行补充完善,保证公开信息的完整性和准确性。

  (四)主动公开,进一步做好信息更新。及时更新和维护公开的各类信息,根据工作变化和要求,主动更新完善信息公开目录和指南。

  七、需要说明的其他事项与附表 

  其他说明:统计期限是从2012年1月1日至12月31日。

  

       (附表

  

  指标名称

  计量单位

  2012年度

  历年累计

  主动公开文件

  

  43

  379

  其中:1、政府网站公开

  

  43

  379

      2、政府公报公开

  

  0

  0

  受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总数

  

  3

  3

  其中:1、当面申请数

  

  0

  0

      2、网上申请数

  

  3

  3

      3、信函申请数

  

  0

  0

  对申请的答复总数

  

  3

  3

  其中:1.同意公开答复数

  

  1

  1

      2.同意部分公开答复数

  

  0

  0

      3.不予公开答复数

  

  0

  0

      3.其他类型答复数

  

  2

  2

  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减免金额

  

  0

  0

  行政复议数

  

  0

  0

  行政诉讼数

  

  0

  0

  接受行政申诉、举报

  

  0

  0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