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人社局发布2022年企业薪酬调查信息
时间:2023-12-21 16:19

  日前,福州市人社局发布2022年企业薪酬调查信息,主要包括不同职业从业人员工资价位、不同岗位等级从业人员工资价位、企业人工成本等数据,今年调查覆盖18个行业的1958家企业单位(含1894家样本企业及64家养老服务业企业),涉及18.01万名劳动者工资报酬数据。

  行业来看,劳动者工资报酬平均水平最高的三个行业是金融业(186584/年),电力、热力、燃气及水生产和供应业(173717/年)和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155634元/年)。劳动者平均工资报酬水平最低的三个行业是居民服务、修理和其他服务业(55662/年),水住宿和餐饮业(62018/年)以及利、环境和公共设施管理业(63727/年)。 

  从岗位等级看,总体上劳动者岗位等级越高,其工资报酬相对越高。在所有管理岗位、专业技术职称和职业技能等级中,高级管理岗平均工资报酬水平最高,达到237634/年,其次是高级职称,为195773/年,再次是中层管理岗,为181970/年,没有取得资格证书的劳动者平均报酬水平较低,为70165元/年。 

  从学历来看,研究生、大学本科、大学专科、高中中专技校、初中及以下学历劳动者工资报酬平均值分别232236/年、154973/年、101936/年、76935/年、61687/年。整体来看,学历越高,工资报酬平均水平越高,学历要素对整体收入有着正向激励作用。 

  企业薪酬调查是由政府定期组织实施的以企业中不同职业劳动者工资报酬水平和不同行业企业人工成本状况为调查内容的抽样调查。建立企业薪酬调查和信息发布制度是深化企业工资分配制度改革的重要任务,是完善人力资源市场公共信息服务的重要内容。通过开展企业薪酬调查并发布不同职业劳动者的工资报酬信息、不同行业企业人工成本信息,对指导企业合理确定职工工资水平、发挥市场在工资分配中的决定性作用,对引导劳动力有序流动、促进人力资源合理配置,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来源:人社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
请输入以下评论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