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士兵退役一件事”集成套餐服务的通知
时间:2022-04-11 15:40
各社会保障卡合作银行:

   根据《福建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等8部门关于印发<“士兵退役一件事”集成套餐服务工作流程>的通知》(闽退役军人厅202232号)要求,“士兵退役一件事”集成套餐服务信息系统已经正式上线运行。现就涉及我局的“社会保障卡申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办理对象

当年度依法退出现役的福建省内落户安置的退役士兵

二、办理银行网点

“士兵退役一件事”集成套餐服务制发卡网点

三、办理流程

(一)申请人“士兵退役一件事”申报

申请人登陆福建省网上办事大厅,选择“士兵退役一件事”事项,选择办理事项,待县级退役军人事务部门审查无误后,通知申请人将申请事项的相关材料体检至安置地县级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士兵退役一件事”综合窗口,并填写相关表格,自动生成《“士兵退役一件事”联合办理登记表》,由窗口内部流转材料,部门联动,限时办理。

(二)社会保障卡申领

由退役军人事务部门将申请人的居民身份证等相关材料转至社会保障卡制卡服务窗口,由有关银行的制卡服务窗口制作社会保障卡,办理结束后,结果自动推送回“福建省士兵退役一件事线上办理系统”;系统发送短信通知申请人,同时告知金融功能需到发卡银行营业网点办理激活。根据申请人的选择,社会保障卡由申请人自取,或邮寄给申请人(邮寄费用自理),自行领取时需携带本人身份证。窗口具体制卡操作流程详见附件。

四、办理时限

合作银行对推送的材料进行审核,应在申请人选择社保卡合作银行后3个工作日内为退役士兵办理社保卡。

 办理时限说明:如当天上午8点前接收到推送信息,则当日计入时限,如8点至12点之间接收到推送信息,则1个工作日时限截止至次日中午12点前。“士兵退役一件事”已入驻省网上办事大厅,在办理时限上接受省效能办以及审改办的考核,各银行务必高度重视,避免因超时影响效能考核。

    五、工作要求

(一)明确专人负责。各制发卡服务网点要明确专人负责,熟悉联办服务事项和工作流程、时限要求,同时做好相关政策流程的解释工作,确保“士兵退役一件事”有序开展。

(二)加强协调配合。2022年起在全省范围内接收“士兵退役一件事”线上申请,各制卡服务窗口要认真做好方案制定、流程梳理、协调对接、业务培训等工作,加强分工配合,明确联办服务事项办理,及时梳理和反馈运行工作情况和问题,推动问题解决,提高服务效率,确保服务质量。

(三)及时总结推广。总结系统运行过程中的好经验、好做法,适时在全省范围内推广。加大宣传力度,提高退役士兵对联办服务的知晓度和满意度,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进一步丰富政策咨询途径,及时回应、解答群众关切的热点问题,不断提高群众的认可度和满意度。

 

附件:福州市社会保障卡管理信息系统银行端制卡流程

 

 

                      福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2年4月11日

 

(此件主动公开)

来源:人社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
请输入以下评论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