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政府信息公开
  • 索 引 号: FZ00113-2500-2022-00214
  • 主题分类:
  • 发文机关: 福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成文日期:2022-12-30
  • 标    题: 福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关于向社会公布2022年第四批重大劳动保障违法行为的公告
  • 发文字号: 榕人社监〔2022〕38号
  • 发布日期:2022-12-30
  • 有 效 性: 有效
福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关于向社会公布2022年第四批重大劳动保障违法行为的公告
榕人社监〔2022〕38号
来源:人社局 时间:2022-12-30 14:57
 为加大对重大劳动保障违法行为的惩戒力度,强化社会舆论监督,促进用人单位遵守劳动保障法律、法规和规章,按照《重大劳动保障违法行为社会公布办法》(人社部令第29号)规定,福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向社会公布2022年第四批重大劳动保障违法行为。

  福州市查处陈旺档拒不不支付劳动报酬案

陈旺档,男,身份证号:350125******29211X,住址:福建省永泰县赤锡乡双桂村井边9号。福清市龙达建筑劳务有限公司(木工、管道、铺透水砖等)班组组长。

2021年1012日,福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接到吴某某等12名劳动者投诉,反映在福建龙祥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施工总承包的绕城高速北出入口周边整治第二通道(厦坊路、战坂路)建设工程项目存在拖欠劳动者劳动报酬问题。

经查,吴某某等12名劳动者所在班组班组长陈旺档,案件实际涉及人员共计29。其中,投诉人吴某某等12名被拖欠劳动报酬共计369583. 55元,其他未投诉涉及人员17名被被拖欠工资95565. 7元,以上共计465149. 25元。陈旺档作为班组组长,在福清龙达建筑劳务有限公司已经足额支付工人工资的情况下,将原本需发放给工人的465149. 25元工资款挪用,在工人多次向其讨要工资的情况下,拒不支付工人工资。福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多次通过手机短信、直接送达《劳动保障监察案件配合调查通知书》等方式通知其配合调查,陈旺档配合调查。

2021年12月6日,福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依法下达《劳动保障监察责令改正决定书》责令陈旺档限期足额支付吴某某等29名劳动者劳动报酬,陈旺档逾期不支付

   20211221日,福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依法将该案移交公安机关立案侦查2022年9月12日,犯罪嫌疑人陈旺档因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被福州市公安局晋安分局监视居住。

 

 

                  福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2年12月30日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