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政府信息公开
  • 索 引 号: FZ00113-1000-2023-00189
  • 主题分类:
  • 发文机关: 福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成文日期:2023-11-24
  • 标    题: 福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关于发布2022年企业薪酬调查信息的通知
  • 发文字号: 榕人社劳〔2023〕35号
  • 发布日期:2023-11-30
  • 有 效 性: 有效
福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关于发布2022年企业薪酬调查信息的通知
榕人社劳〔2023〕35号
来源:人社局 时间:2023-11-30 17:13

  各县(市)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各有关企业:

  企业薪酬调查是以企业中不同职业从业人员工资报酬水平和不同行业企业人工成本状况为调查内容的抽样调查,以期反映本地区人力资源市场价格状况。2023年企业薪酬调查内容主要包括不同职业从业人员工资价位、不同岗位等级从业人员工资价位等数据,调查覆盖18个行业的1958家企业单位(含1894家样本企业及64家养老服务业企业),涉及18.01万名劳动者工资报酬数据。

  为充分发挥市场机制对企业工资分配的调节作用,指导人力资源市场供需双方依照市场价值规律合理确定工资水平,现将我市2022年企业薪酬调查信息较为通用的职位(工种)工资价位予以发布,供企业确定2023年职工工资标准时参考使用。现就有关事项说明如下:

  一、企业薪酬调查信息是政府向社会公布的一种人力资源工资价格信息,主要反映上一年度人力资源市场职位(工种)以及企业各类人员的工资水平,供用人单位和劳动者参考使用,不具有行政指令性。

  二、本次发布的工资价位数以不同行业、经济类型、规模的企业及不同学历、岗位等级的劳动者等维度发布,另发布养老机构从业人员、不同技能等级技术位的工资价位数据。包括90%分位、75%分位、50%分位、25%分位和10%分位五个档次,具有不同的指导作用。

  三、企业应把企业薪酬调查信息作为一个重要的参考依据,根据企业薪酬调查信息,合理确定并调整内部职位(工种)的工资标准。企业应结合我市发布的工资指导线和人工成本水平及本企业实际情况,开展工资集体协商,合理确定企业工资水平或增长幅度,确保职工工资水平随企业经济效益提高得到适度增长,保持和提高企业在市场中的竞争力。

  附件:1.分职业小类从业人员工资价位

  2.分行业从业人员工资价位

  3.分岗位等级从业人员工资价位

  4.其他分类从业人员工资价位

  5.企业人均人工成本水平

  6.企业人工成本构成

  7.企业人工成本效益

  福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3年11月24日    

  


   (此件主动公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