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政府信息公开
福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2011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来源:福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时间:2012-04-06 09:23

本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编制,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及提起行政诉讼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构、人员及经费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需要说明的事项及附表等内容,统计时限为201111日至1231日。本报告在“中国福州”门户网站(www.fuzhou.gov.cn)公布,并报送福州市档案馆,欢迎查阅。对本报告如有疑问,可与福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办公室联系(地址:福州市晋安区五里亭后浦路6号劳动保障大厦八楼,邮编:350014,电话:0591-87305708,电子邮箱:fzldbzxx@163.com)

一、概述

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市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及办公室的领导下,围绕规范化服务型政府建设,提升机关行政效能要求,以进一步增强工作透明度、促进依法行政、保障法人和自然人知情权为目标,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市有关政府信息公开的规章及配套文件精神,大力加强组织领导,积极健全管理制度,通过狠抓各项工作落实,确保了劳动保障政府信息及时公开。

(一)完善工作机构。根据局领导人事变动,我局及时调整了局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成员名单。局政府信息公开办及时与相关处室、经办机构沟通,做到工作机构常设,工作人员到位,工作运行高效。局务会定期听取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汇报,坚持与其他工作同布置、同检查、同落实。局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根据年度劳动保障中心工作,结合政务公开工作实际,及时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内容、措施、程序等作出明确规定;局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认真落实信息报送、统计报表、工作总结等制度,做到了年初有计划、每季有检查、年终有总结。

(二)建立规章制度。今年我局继续指定专人作为政府信息公开专(兼)职联络员,并积极参加各级相关培训。对涉及民生的劳动保障政策,特别是引进外来劳动力、加强劳务对接政策等政府信息,及时与新闻媒体衔接、沟通予以公开。对局系统政府信息的公开范围、公开途径、职责分工和保障措施等作出具体规定,实行目标管理,加强监督检查,做到了责任到岗、任务到人、管理到位。

(三)落实公开内容。按照《福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暂行规定》确定的政府信息公开范围和保密规定,全面、准确、及时地将2011年劳动保障法律、法规、规范性文件和工作信息及时向社会公开。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0111231日,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共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13条,已在“中国福州”门户网站上公布,并将文字材料报送市档案馆。历年来,我局共主动公开政府信息232条。

三、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办理情况

2011年,我局收到通过信函形式的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申请1份,通过网络申请的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申请3份,内容涉及政策咨询,均按时办结。历年来,我局共办理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11条。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目前,我局政府信息公开暂不收费。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1年度我局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困难。主要是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认识不够深透,经费与人员不够落实,公开形式的便民性需要进一步提高,主动公开力度有待进一步增强。

   (二)继续规范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措施。一是继续完善制度促规范。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及市政府办公厅相关文件要求,继续研究制定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考核制度、社会评议制度、责任追究制度等制度。二是通过参加上级举办的各类业务培训班、讲座、研讨会、以会代训等多种形式,扩大培训人员的范围,做好《条例》的宣传和学习培训工作。三是制定实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考核和社会评议制度,每季度检查、并将考核结果作为部门和经办人员实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绩效评估的依据。

   七、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暂无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八、附表

   

计量

单位

2011年度

历年

累计

主动公开信息数

113

232

  其中:1、网站公开

113

232

     2、政府公报公开

0

0

受理依申请公开信息总数

4

11

  其中:1、当面申请数

0

4

     2、传真申请数

0

1

     3、电子邮件申请数

0

0

     4、网上申请数

3

4

     5、信函申请数

1

2

对申请的答复总数

4

11

  其中:1、同意公开答复数

3

10

     2、同意部分公开答复数

0

0

     3、否决公开答复总数

1

1

行政复议数

0

0

行政诉讼数

0

0

行政申诉数

0

0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