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白头发拔了,会长出黑头发吗?
时间:2024-03-28 17:32

少年不识愁滋味,青丝悄然变白发。面对烦人的白头发,拔掉后能长出黑发吗?从医学角度看,已经变白的头发基本无法转黑。白头发被拔掉后,长出来的仍是白头发。经常拔白头发还可能导致头皮局部损伤,容易引起毛囊炎。

    

为什么会出现白头发?

遗传因素、营养不良、精神压力大、睡眠不足、消化功能不好等都会影响毛囊黑色素的分泌,导致头发颜色变浅甚至变白。

减少白头发,试试这几个方法

1、剪发或者染发:如果认为白头发影响美观,可以选择剪发或选择安全染发剂遮盖白头发。

2、减轻精神压力:精神压力太大除了会引起或加重脱发,也可能引起头发变白。

3、健康生活方式:注意保持营养均衡和规律作息,不熬夜,不吸烟,不酗酒等。

4、饮食调理

黑芝麻:黑芝麻是保养头发最主要的食疗药品之一,其味甘、性平,有补肾补血、健胃保肝的作用,黑芝麻中包括了蛋白质、糖类、卵磷脂、维生素E、维生素A、钙、铁、铬等丰富的营养物质,吃了可增加体内黑色素。

黑豆:味甘、性平,具有活血、利水、祛风、解毒之功。黑豆含有丰富的蛋白及微量元素,是低热量之品中医认为,经常食用黑豆可养发乌发、并能护养皮肤及明目,平时可用黑豆煮粥或做成豆浆来饮用。

桑葚:是一种常见的水果,一般在春末夏初上市,可以养血明目、益肾补肝,而且可以润肠通便解酒毒,还能营养肌肤、防止早生白发。

枸杞子:味甘、性平。有补肾益精,养肝明目、润肺止咳的功效。枸杞子中含有大量的维生素、胡萝卜素、铁、亚油酸等营养物质。研究表明,枸杞子有很好的改善白发的作用。平时可以用枸杞泡水、泡酒或煮粥用。

5、穴位按摩

百会穴:位于头顶正中线与两耳尖连线交汇处,百会穴是所有阳经的交会之处,经常按摩可提神醒脑,可促进气血循环,维持头发所需营养的供给,减少自发的生长。

风池穴:位于头部后方枕骨下方,靠近发际线上方的凹陷处,左右各一。常按此穴可疏通经络,促进行血,平衡阴阳气血。

玉枕穴:位于后发际正中向上2.5寸,由此旁开2横指凹陷处,左右各一。按摩此穴,可缓解白发并有生发效果,可起到固肾补肾的作用。

角孙穴:位于耳朵最高点的内侧,即头侧面的凹陷处。经常按摩此穴位能够促进头部的血液循环,可达到缓解白发及生发的作用。

    

持之以恒,才能养出好头发!

来源:健康中国、科普中国、人民网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策文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