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政府信息公开
福州市人口计生委2009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来源:人口与计划生育委员会 时间:2010-01-22 10:46

 

本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下称“《条例》”)以及省、市政府办公厅关于200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的相关要求编制。本报告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附表七部分组成。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0911日起至20091231日止。本报告的电子版可在“福州市人口计生委公众信息网”(www.fzjsw.gov.cn)下载。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福州市人口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办公室联系(地址:福州市台江区八一七中路798号金安大厦6层,邮编:350004,电话:83213553)。

一、概述

一是加强领导,继续推进组织机构建设。我委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把它作为一项加强机关建设,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重要工作来抓。今年,我委根据委领导的变动情况,及时调整了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保证了领导小组的稳定性和业务衔接性,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领导。领导小组不定期对我委的信息公开工作进行督查,听取信息公开工作汇报,及时督促整改,协调解决存在的问题。分管领导和各处室负责人按照“谁制作、谁审查、谁负责”和“初审、复核两级审查” 的原则,切实履行职责,严把审核关,确保公开信息的严肃性、安全性、完整性和及时性。

二是完善制度,确保政府信息公开落到实处。在去年我委编制政府信息公开《指南》、《目录》,制定保密审查制度、信息公开制度等基础上,今年我们根据实际工作情况,将这些制度再梳理,进一步规范流程,将责任落实到人。上报的公开信息要经过处室负责人、办公室经办人以及委领导的层层把关、审批才能够统一上网发布,确保了信息安全。同时,我委还加强了福州市人口计生委公众信息网的建设,对网站进行改版、更新,特别是让政府信息公开栏目更为醒目、便捷,同时做好与“中国福州”网站政府信息公开的衔接工作,方面市民点阅查询,接受市民监督。

三是强化宣传,加大信息公开培训力度。广泛开展政府信息公开相关的宣传教育活动,组织干部职工深入学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进一步明确政府信息公开的主体原则、范围内容、方式程序和监督保障,增强他们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重要性和必要性的认识,增强工作的主动性和自觉性。今年,我委还积极组织人员参加各类省、市政府举办的信息公开工作培训班,并及时在委机关学习会议上进行传达学习。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福州市人口计生委2009年政府信息公开各项工作进展顺利,政府信息公开咨询、申请以及答复工作均得到了顺利开展。我委的政府信息主动公开的形式主要以网站公开为主,在福州人口计生委公众信息网上公布《目录》、《指南》和公开的信息内容,并接受搜索和下载。2008年底至2009年初,我委基本完成对2003年以来政府信息梳理,并均已在网站上公开。据统计,2009年以来我委共主动公开政府信息84条,其中报送的2009年度文件33件,整理的2003-2008年度文件51件,均已在网站上公开,以工作动态、人事任免以及其他应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为主。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2009年度我委没有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09年度我委没有关于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项目。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09年度我委没有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09年度,我委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主要存在以下困难和问题:一是信息更新尚不够及时;二是政府信息公开制度仍需进一步完善;三是政府信息公开平台网站建设工作还需进一步加强。今后,我委将按照省、市政府的部署,进一步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不断规范信息公开程序,一是加强对政府信息工作的宣传教育,把信息公开工作融入到日常工作中去,提高信息公开的及时性和完整性;二是深化和细化我委政府信息公开内容,根据人民群众的需求,不断拓宽信息公开的领域;三是夯实基础,继续推进组织机构建设和制度建设,推动我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规范化、制度化;四是继续加强福州市人口计生委公众信息网网站建设,提升网站功能,提供更为便民的服务。

七、附表

指标名称

计量单位

2009

年度

历年

累计

主动公开信息数

84

200

 其中:1.网站公开

84

200

     2.政府公报公开

0

0

受理依申请公开信息总数

0

0

 其中:1.当面申请数

0

0

     2.传真申请数

0

0

     3.电子邮件申请数

0

0

     4.网上申请数

0

0

     5.信函申请数

0

0

     6.其他形式申请数

0

0

对申请的答复总数

0

0

  其中:1.同意公开答复数

0

0

     2.同意部分公开答复数

0

0

     3.否决公开答复总数

0

0

行政复议数

0

0

行政诉讼数

0

0

行政申诉数

0

0

 

 

 

 

                   OO九年一月四日

            

 

 

 

报:市政府办公厅    

抄送:市数字办,存档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