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政府信息公开
福州市人口计生委2013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来源:人口与计划生育委员会 时间:2014-01-10 09:34

本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下称“《条例》”)以及《福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做好2013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有关事项的通知》(榕政办[2013]252号)的要求编制。本报告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办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需要说明的事项与附表七部分组成。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311日起至20131231日止。本报告的电子版可在福州市政府门户网站(www.fuzhou.gov.cn)和福州市人口计生委公众信息网(www.fzjsw.gov.cn)中的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子目录查询下载。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福州市人口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办公室联系(地址:福州市仓山区南江滨西大道193号东部办公区2座16层1627室,邮编:350007,电话:83213553)。

一、概述

2013年,我委按照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认真贯彻《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福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做好2013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有关事项的通知》(榕政办[2013]252号),扎实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一是认真贯彻国家、省、市关于信息公开工作的各项要求,扎实做好人口计生信息公开工作。今年我委多次在机关学习会议上组织全委干部职工学习信息公开相关文件,要求各处室深入学习,结合实际工作加以落实领会。二是拓展公开内容,坚持依法公开。我委对群众最为关心的人口计生相关法律法规政策、办事指南、行政项目审批等重点公开,更好地服务群众的知情权,自觉接受群众监督。切实按照《福州市人口计生委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和《福州市人口计生委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及时将制定出台的规范性文件在网站上发布。三是加强信息公开载体建设,做好市人口计生委公众信息网日常维护工作,着力在网站安全性和稳定性上下功夫,根据信息更新的需求对版面进行改版更新,将政府信息公开栏目放在更醒目突出的位置,同时重点加强了“中国福州”中市人口计生委子栏目的信息公开工作,为群众提供更为便利的信息服务。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福州市人口计生委2013年政府信息公开各项工作进展顺利,政府信息公开咨询、申请以及答复工作均得到了顺利开展。我委的政府信息主动公开的形式主要以网站公开为主,在福州人口计生委公众信息网上及中国福州门户网站福州市人口计生委子栏目上公布《目录》、《指南》和公开的信息内容,并接受搜索和下载。据统计,2013年以来我委共主动公开政府信息26条,以工作动态、人事任免以及其他应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为主,我委政府信息主要通过市档案馆、福州市人口计生公众信息网及中国福州门户网站上进行公开

三、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办理情况

2008年以来我委共收到依申请公开件5件,其中2013年收到的申请件为3件,均为网上申请件。历年收到的依申请公开件中同意公开4件,非本机关制作信息件1件,均已及时答复给申请人。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08年以来我委没有关于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项目。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08年以来我委没有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2013年,我委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主要存在以下困难和问题:一是机关干部职工主动公开意识还需要进一步提升;二是政府信息公开率有待提高;三是政府信息公开的网站平台建设需要进一步加强;四是报送不够规范,更新不够及时。2014年,我委将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按照省、市政府的部署加以改进,一是继续加强对《条例》的宣传培训力度,要求委机关干部职工结合实际工作加以落实;二是及时掌握社会公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规范内部公开流程,进一步扩大政府信息公开面;三是继续加强福州市人口计生委公众信息网站建设,增强网站安全建设,提高网站服务功能,更好地为群众获取政府信息提供良好的服务;四是规范报送和更新流程,并由委效能办加强监督检查,确保各项措施落实到位,确保我委顺利完成年度政府信息公开任务。

七、需要说明的其他事项与附表

指 标 名 称

计量单位

2013年度

历年累计

主动公开文件数

 26

 332

 其中:1.政府网站公开

 26

 332

     2.政府公报公开

0

0

受理依申请公开信息总数

3

5

 其中:1.当面申请数

0

0

     2.网上申请数

 3

5

     3.信函申请数

0

0

对申请的答复总数

 3

5

  其中:1.同意公开答复数

 2

4

     2.同意部分公开答复数

0

0

     3.不予公开答复数

0

0

     4.其他类型答复数

1

1

受理政府信息公开咨询件

0

0

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减免金额

0

0

接受行政申诉、举报数

0

0

行政复议数

0

0

行政诉讼数

0

0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