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7月份全市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检查情况

日期:2023-08-11 09:33 来源:福州市大数据服务中心
| | | |

  各县(市)区人民政府、高新区管委会,市直各委、办、局,自贸区福州片区管委会:

  7月1日至7月31日,市大数据服务中心共检查62个政府网站和415个政务新媒体,发现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严重表述错误共843处,其中政府网站842处,政务新媒体1处。此外,检查中还发现以下问题:

  一、政府网站方面

  “惠企纾困政策汇总”平台保障需加强。

  1.截至7月31日,市直各部门保障“惠企纾困政策汇总”平台本地区政策文件126篇,与上月相比,数量增加了41篇,但横向比较其它地市,排名仍为第4(第1名数量为183篇);

  2.截至7月31日,市直各部门保障“惠企纾困政策汇总”平台本地区政策要点107篇,比上月增加了2篇,在省内排名第5(第1名数量为580篇);

  3.截至7月31日,市直各部门保障“惠企纾困政策汇总”平台本地区政策解读78篇,与上月相比,数量增加了10篇,在省内排名第4,排名上升了一位(第1名数量为136篇)。

  二、政务新媒体方面

  部分单位未及时转载省里重要信息。7月份,市直单位中有44家单位重要信息转载率达到100%,还有3家单位转载率未达标;县(市)区中,有10个县(市)区的转载率达到100%,还有2个县(市)区的转载率未达标。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