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0月份全市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检查情况

日期:2023-11-13 15:16 来源:福州市大数据服务中心
| | | |

各县(市)区人民政府、高新区管委会,市直各委、办、局,自贸区福州片区管委会:

10月1日至10月31日,市大数据服务中心共检查62个政府网站和406个政务新媒体,发现严重表述错误632处。此外,检查中还发现以下问题:

一、政府网站方面

部分单位在更新互动知识库信息时,未同步点击信息编辑页面右侧的“摘要”按钮,完成“摘要”内容发布。

二、政务新媒体方面

1.部分单位未及时转载省里重要信息。10月份,市直单位中有45家单位重要信息转载率达到100%,还有2家单位转载率未达标;县(市)区中,有10个县(市)区的转载率达到100%,还有2个县(市)区的转载率未达标。

2.部分单位未及时在全国政务新媒体信息报送系统和福建省政务新媒体监管服务平台登记和更新政务新媒体相关信息的情况。

3.部分县(市)区发布的政策解读数量较少,未达到10篇。

三、下一步工作意见

1.各单位需于12月1日前向市政府办公厅报送并抄送市大数据服务中心本年度本部门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建设工作总结。

2.规范政务新媒体备案管理系统信息。各主管部门要及时登录全国政务新媒体信息报送系统和福建省政务新媒体监管服务平台登记和更新部门政务新媒体相关信息情况,确保两个平台的信息一致。

3.提升政务新媒体政策解读数量。请各县(市)区自查政策解读发布情况,增加解读数量,并且要与网站同步发布,包括文字解读及图解。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