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2月份全市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检查情况

日期:2024-03-09 19:49 来源:市大数据服务中心
| | | |

各县(市)区人民政府、高新区管委会,市直各委、办、局,自贸区福州片区管委会:

2月1日至2月29日,市大数据服务中心共检查62个政府网站和408个政务新媒体,发现严重表述错误1433处(政务新媒体有1处),一个政务新媒体检查结果不合格。现将检查发现问题函告如下:

一、政府网站方面

1.连江县政府网站信息发布审核把关不严,将敏感信息发布上网,造成负面影响。闽侯县政府网站未及时修改表述不规范信息。

2.各单位对“惠企纾困政策汇总”平台保障不足,发布信息较少,尤其是“政策要点”栏目。

二、政务新媒体方面

1.仍有单位未及时转载省里重要信息。2月份,市直单位中有45家单位重要信息转载率达到100%,还有2家单位转载率未达标;有9个县(市)区的转载率达到100%,还有3个县(市)区的转载率未达标。

2.更新不及时。新浪微博“福州园林”未按考核要求在10天内更新,检查结果不合格。

三、下一步工作意见

1.严格落实信息发布审核制度。各单位要严格落实信息发布三审制度,信息发布前要审核把关、内容要规范表述、敏感信息要脱敏处理,不断提升信息发布质量。要及时修改市里巡查发现下发的表述不规范信息。

2.加强网站内容保障。各单位要加强对市政府网站各专题栏目的内容保障,尤其是“惠企纾困政策汇总”平台等省政府办公厅要求保障的栏目,确保信息发布及时、准确、完整。

3.按要求转载重要信息。各单位要严格按照转载工作要求,及时转载上级要求转载的重要信息,确保信息转载率达到100%。

4.及时更新信息。各单位要按考核要求更新信息,强化日常检查,避免出现更新不及时问题,尤其是在节假日期间。

 

 

 

(节选部分)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