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应急局进一步部署全市矿山安全生产工作

日期:2023-02-03 17:07 来源:福州市应急管理局
| | | |

  2月3日,在收听收看全省矿山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后,局分管领导刘承勇二级调研员立即就进一步做好我市非煤矿矿山安全生产工作做出部署。

  刘承勇指出:2022 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极为重要的一年,市县两级矿山安全监管机构把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安全环境作为重大政治任务,自觉担负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采取各种有效措施防范化解矿山重大安全风险,全市矿山未发生生产安全事故,矿山安全生产工作取得新成效。

  刘承勇强调:当前我市矿山安全生产仍处于爬坡过坎期,矿山安全基础总体还比较薄弱,机构设置不健全、专业技术人员配备不足、从业人员安全素质不高等问题依然存在,依靠企业主动落实主体责任、全面落实法规标准、实现自我管理的任务还很艰巨。

  刘承勇要求,一是要认真学习领会戴文鹏局长的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全省矿山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要求;二是要把矿山企业节后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工作和矿山安全培训专项检查考试考核工作做为当前工作的重点;三是要始终把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和落实部门监管责任做为矿山安全生产工作的关键。要进一步加强矿山安全标准化和双重预防机制建设、落实风险管控措施;进一步提升监管执法的针对性、导向性和严肃性,确保执法工作取得实效。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