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审计“一举多果”嵌入式开展内审工作检查

日期:2023-02-20 09:03 来源:审计局 来源:本网 浏览量:
| | | |

  近日,福州市审计局将内审工作检查纳入年度部门预算执行决算(草案)及其他财政收支情况审计工作方案,不断加强对内审工作的组织领导,逐步完善内审成果运用机制,持续促进内审质量和价值提升。

  一是“高位”督促落实内审工作主体责任。结合审计项目同步开展检查,健全被审计单位落实内审“一把手”分管机制,推动部门内审工作的统一部署,强化党组织对本系统、行业内审制度建设、年度内审计划等重要事项的管理。 

  二是“高效”协同项目检查内审工作质量。作为预算执行审计的重要补充内容,重点延伸审查6家被审计预算部门及所属单位近三年的内审工作情况,着力揭示未结合实际情况安排内审专项经费、年度内审项目执行不到位等现象。  

  三是“高质”优化资源管理保障项目实施。提前将各部门报送的年度内审资料分发至审计组,评估部门内审工作开展过程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建立内审工作疑点“清单化”机制,明确相应检查要点,助力提高现场审计的工作效率。

相关链接: